kinderG

妳終於畢業了!在幼稚園待了三年又五個月,終於要畢業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正好也參加那一屆大班的畢業典禮,我仍然記得當時看到當屆的大班生站在台上接受畢業證書,感動不已,心想如果站在台上的是妳,我一定哭到不行吧!事隔一年,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典禮,但這一次輪到妳站在台上,正表演著妳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場演出,努力的為妳這三年來的學習劃下完美的句點。妳才一出場,我的眼框就紅了,眼淚不禁使換的掉了下來,我最親愛的小寶貝,恭喜妳要畢業了!

在畢業之前妳不斷的問我為什麼一定要上小學?為什麼不能一直讀幼稚園?我知道妳在擔心,就像是拒絕長大的小飛俠一樣,在面對離別,面對更多的挑戰,更多的競爭時都拒絕長大,希望能夠像他一樣逃離到夢幻島,永遠不要長大,不用去煩惱長大的問題。

妳或許不太有印象第一天上幼稚園的情形,那天牽著你的小手進學校,妳一路哭到教室門口,任憑我及老師怎麼哄妳都停不下來,但經過三年的磨練,妳已經能很自在的和我道別,甚至安慰我不用擔心。我相信這三年的學習,妳一定能體會「成長的腳步不會因為妳不想長大而停止下來的」,我們或許沒辦法阻止自己長大,不能預期未來的狀況,但是只要我們能好好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個片段,當長大了之後,再次回想起童年時的小飛俠時,就不會有太多的遺憾了!

看著妳努力的演出,我的眼框泛紅,心中滿滿的感激與驕傲,期待妳未來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都是勇敢的,都會像今天一樣充滿著幸運與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