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5968.jpg  

史都先生(我的慢燉鍋,點我點我)在我家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因為我實在太懶,發現只要把食材全部丟給史都先生,下班就有好料可吃,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才行囉~這食譜是我自己亂亂做的,美眉超捧場一直說好喝,這幾天就常出現在我家餐桌啦~單喝湯好像少了些什麼,我會在最後一個步驟加一些海鮮,就變成海鮮濃湯,這樣各種營養都兼顧囉~

另外有些食材不適合長時間燉煮,像綠色蔬菜最好是在最後一個小時切換成高溫再加入,或是要食用前換個鍋,放到爐子上再加入綠色蔬菜一起煮滾就可以了。沒有步驟圖,因為是早上上班前做的,沒空拍細節囉~ 

材料:
鷹嘴豆 2
馬鈴薯 3
紅蘿蔔 1
洋蔥 1
牛蕃茄 2()
香菜 適量
培根塊 1小塊

辛香料:
大蒜 5-6瓣
薑泥 1大匙
咖哩粉 1大匙
黃芥末醬 1大匙
乾百里香葉 1大匙
月桂葉 1~2
迷迭香枝 1
黑胡椒粒 適量
1小匙
鹽 適量

作法:

1. 鷹嘴豆泡一個晚上。
2.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切丁。蕃茄一半切丁,一半用果汁機攪成泥狀。
3. 起油鍋用少許油將洋蔥炒成半透明,加入大蒜、薑泥、一大匙咖哩粉、一大匙黃芥末醬、一大匙百里香、及一小匙椰糖,繼續拌炒。
4. 加入蕃茄丁及蕃茄泥,再加入切碎的香菜,拌炒均勻。
5. 將馬鈴薯丁、紅蘿蔔丁及鷹嘴豆鋪在慢燉鍋底部,加入剛拌炒的蕃茄醬汁。
6. 放一小塊厚培根、一條迷迭香枝條、月桂葉、黑胡椒粒及適量鹽巴,加熱水蓋過2/3的食材。
7. 用低溫燉煮8小時。

回家之後將湯裡的料撈出一半,剩下的換個鍋子裝起來,用手持式攪拌器攪碎,再將撈出來的料倒入鍋中,放爐子上煮滾即可。若喜歡多一些綠色蔬菜如豌豆、菜豆,可切成丁狀一起放下去滾一滾。我也試過將川燙好的透抽在這個步驟加入,這樣海鮮就不會煮老了。

蕃茄鷹嘴豆濃湯可以當餐前湯喝,也可以煮一些通心麵加進去當正餐吃,甚至烤個歐式麵包沾著吃也能飽,一道湯可以變化出好幾種料理,下班回來很快就能上菜,果然是上班媽媽的好菜色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