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07-2

這是FB上老姐發起的社團 On The Table,專門分享美食與美食攝影的私人社團。每個月都有料理主題,依照主題來做料理。上個月的主題是巧克力,所以做了這道豪華巧克力鬆餅。

巧克力一直是我最弱的一項,我只會做甘那許啊~~~不過既然報名了,就只好硬著頭皮做了~原本要做巧克力可麗捲餅,我連構圖都想好了,不過不久前才將所有的鍋子都換成不銹鋼鍋,麵糊一倒下去就完全黏鍋!晴天霹靂!我太高估不銹鋼鍋了!只好全部重做一次,改成格子鬆餅,天啊~一整個手忙腳亂!心得就是:交作業絕對不能拖到最後一秒,真的會逼死人的!我忙到連步驟圖都來不及拍了~

最後一整個火大,隔天立馬去百貨公司搬了一個貴森森的不沾鍋回家!是怎樣啊~這社團絕對是敗家社團來著的!

一般鬆餅的作法,只是將部份的水份改成甘那許,若是想要顏色更濃郁建議使用可可粉,不過家裡沒有,不能再敗下去,所以就直接用甘那許來做囉~

 

豪華巧克力鬆餅

甘那許
70% 巧克力塊 100g
牛奶 100g

作法:
巧克力加入1/3的牛奶隔水加熱,攪拌成乳霜狀,再將剩下的牛奶加入攪拌均勻。

巧克力鬆餅 (分蛋法)
低筋麵粉 150g
2
牛奶 70~100g (視麵粉吸水度調整)
甘那許 100g
融化的奶油 50g
20g (可視喜好調整)
一小撮

作法:
蛋白及蛋黃分開,將蛋白及糖打發成乾性發泡
麵粉、鹽過篩,放在大碗中,中間挖洞,放入蛋黃,由中間開始攪拌,再加入其他材料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打發的蛋白,用劃圓的方式攪拌均勻(不需過度攪拌)
倒入預熱的鬆餅機,烤至表面微焦。
擺盤,擺上豪華的水果,再淋上剩下的甘那許即完成。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