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妳們學校都會舉辦聖誕節的晚會,我很喜歡這樣的活動,看著妳們從低年級在台上蹦蹦跳跳,到高年級自己編舞、練舞,全班為了完成一場完美的演出,在汗水淋漓下一起努力,我相信這活動的目的已經不是為了取悅家長而演出,而是為自己的成長過程刻劃出不能抹滅的痕跡,相信這些回憶將會永遠跟隨著妳。

最近為了練舞發生了一些事,我看妳心情不好,聊了幾分鐘,妳突然沒來由的大哭起來!原來是練舞的時候,妳的好朋友說了幾句不中聽的話,讓妳感覺很受傷,她批評妳的舞蹈動作很奇怪,跟大家都不一樣。其他同學也這麼認為嗎?妳說是,她們都覺得妳跳得跟大家都不一樣。

其實妳真的跳得跟大家都不一樣!打從幼稚園開始,我就發現在舞台上妳總是比別人特別。同樣一個舞蹈動作,妳就是能詮釋得比別人好,舞蹈就是這樣,一些細微的肢體動作就能造成很大的美感差距,這是天份,強求不來的,也因為如此,老師都會把妳排在正中間,沒有一屆例外。

可惜妳聽不進去,妳說因為妳是我的女兒,不管妳表演得如何,我理所當然都覺得妳是最棒的。(當然這也是真的,擁擠的人潮中,我的目光永遠只跟隨著妳!)

之後妳收起眼淚,每天還是認真的去排練。這次的表演是妳們自己編舞,大家決定依照身高來安排位置,妳被排到最後面的邊邊。這個位置不顯眼,但妳上台我還是一眼就看到妳,說真的,妳的確跟大家不一樣!

表演結束後,有位不認識的家長專程跑到後台問妳在哪裡學舞蹈?是哪位老師教的?她稱讚妳舞跳得好看,想讓自己的女兒跟那位老師學。妳這才真的明白,原來妳的不一樣,是因為跳得好看,所以不一樣!不論是排在最前面還是最後面,妳一上台就是最亮眼的星星。

親愛的美眉,如果蔡依林跟大家都一樣,她就不會是蔡依林了!這絕對不是夜郎自大,這是自我肯定。我知道妳謙虛,在面對批評的時候總是不斷的反省自己,是否過於驕傲?是否沒看到盲點?但有多少次妳為了別人一句有心或無心的話受傷,而忘了自己的美好;有多少次妳為了不需要在乎的人而哭泣,而忘了身邊最在乎妳的人正為妳擔心?

世間事就是這樣,不論我們做得再多再好,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自四面八方而來,在虛心接受的同時,都不要忘記肯定自己、相信自己。特別為妳記錄下這件事,將來若是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不妨回頭看看這篇文章,我相信妳一定能再次獲得肯定自己的力量。

永遠愛妳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