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henTools  

老話一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具有貴有便宜,順手最重要~基本上我選購廚房用品的原則是容易拆卸好清洗,最好是一體成型或容易拆下來清洗,因為廚房工具經常與生食接觸,如果不容易拆卸就會卡垢,長久使用會累積細菌,就有可能污染食物喔!

而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同,這裡不講Must-have,畢竟我的需要未必是他人的必需,所以這次介紹的是Most-useful,我廚房中Top 10 Must-useful Kitchen Gadgets,十大超好用工具吧!

 

1. IKEA 不銹鋼攪拌盆
用來攪拌麵糊、絞肉打水,拿來當沙拉碗也很好用喔~攪拌盆一定要買不銹鋼才耐用耐刮,錢多的可以買知名的WMF或Cuisinart攪拌盆, KitchenAid攪拌器的攪拌盆也很好用,不過IKEA這款便宜又好用,買了好幾年還是跟新的一樣,不得不推薦一下囉~

2. WMF 不銹鋼刨刀 (附四種刀片)
我廚房的傢伙幾乎都是不銹鋼製的,銀光閃閃,被李阿舍笑稱是血滴子,殺人於無形啊~不過刨刀就非得是不銹鋼的不可了!WMF的刨刀雖然不是我用過最順手的一款,但市面上少見全不銹鋼製,且一機多用途的款式,尤其方便拆卸,不會卡食物殘渣,算是物超所值,滿推薦的囉~附四種刨刀,刀片很利,削起蔬果迅速果斷,唯一可惜的是切片的刨刀不是雙向,難免影響我料理的速度。

3. Microplane Grater刨絲器
美國經典老牌,不少名廚推薦為廚房的必備工具之一,握把順手好用,還能輕易處理各種較硬的食材。我經常拿來磨薑泥、硬質乳酪或果皮削,超級推薦!有針對各種粗細與大小的刨絲器可挑選。

4. IKEA KONCIS不鏽鋼大蒜壓泥器
我喜歡吃大蒜,每次炒菜都放很多,不過美眉不吃整粒的大蒜,只好壓成泥來料理,她不知覺就吃下肚了喔~壓泥器就是要厚實才好用,超推薦IKEA這款大蒜壓泥器的,好壓好清洗!

5. 不鏽鋼烤盤
除了拿來當烤盤外,也可當料理盤用,處理一些需要大盤子的料理如醃排骨、雞腿,或是擺放包好的餃子放冷凍庫結凍等等。品牌不拘,班馬牌的就很好用,而IKEA KONCIS不鏽鋼附架烤盤這款我看了很久,超喜歡,因為有附架,多一個瀝油或散熱的功能。

6. 大蒜剝皮器
是老姊送我的,看它長得不起眼,原本還不屑拿來用,沒想到現在用得超順手,壓著搓一搓,一兩秒就能把大蒜皮去掉了喔!

7. 玻璃香料罐
之前收集很多彩色瓶蓋的玻璃罐,拿來裝香料超適合。IKEA RAJTAN玻璃鋁色香料罐我也有買,超推薦!

8. 浮渣過濾網
煲雞湯或排骨湯時,水面上經常會有浮渣,用過濾網來撈超方便。想要湯清油少,這步驟絕對不能省。講究些的可買國外專櫃品牌,不過菜市場牌也很好用。

9. 烘焙用矽膠刷
烘焙用矽膠刷除了用來刷蛋液,做蛋餅、鬆餅前事先將油刷在烤盤上都可以,可減少用油量。我買過一般的毛刷,雖然刷痕比較細緻但不容易清洗,油刷還是科技一點好囉~價格差距也很大,五十元到五六百元都有,但油刷會刷在高溫的鍋具上,還是買有品牌的比較安心。刷毛密一點的比較好用,像Kuhn Rikon的矽膠刷。

10. Fissler擋油蓋
我的不銹鋼鍋是Fissler Crispy八爪紋酥脆鍋,但買它最主要的原因完全是為了附贈的擋油蓋啊~這擋油蓋就像美國隊長的超級盾牌,油濺血噴全靠它替我擋了!而它怪異又龐大的造型少不了讓李阿舍嘲笑一番,說它是血滴子最利害的武器,當飛盤丟出去轉一圈頭就不見啦!哈哈哈!也太好用了吧!

其實還有很多想介紹的呢~像是香料研磨器、玻璃料理碗、蔬菜脫水器、水果切片器、量麵器...等等,這些小五金都很好用。而電器類的產品首推Cuisinart CSB-77攪拌機,我廚房的首席助理棒棒先生,它的工作繁重,攪碎蔬菜堅果、製作沙拉醬,甚至絞肉都是它的工作範疇囉!另外像是大同電鍋、鑄鐵鍋...好用程度也不需要我再多提了,先這樣吧~再講下去就沒完沒了啦!XD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