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下午的行程是蘇黎世。出發前看網路的資訊都說這城市沒什麼好看的,實際走訪後,我們卻很喜歡呢~出了車站就直走就是有名的Bahnhofstrasse(班霍夫大街),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名牌精品,幾乎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呢~是說我的生日好像也快到了...
Zurich_DSC03796.jpg  

第一站來到瑞士國家博物館,就在火車站的對面,有Swiss Pass可免費參觀。外觀像城堡一樣壯觀,而裡面有全瑞士最完整的收藏,不過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攤在椅子上啦~
Zurich_6a -007-1.jpg
(右下角為瑞士有名的英雄William Tell,隨處都可見到他的雕像,以及小白花Edelweiss,在阿爾卑斯山上經常看到。)

在老城區內有許多條彎彎曲曲的小巷,我們隨意亂逛,每一個轉角都充滿驚喜,怎會有人說這城市無聊呢?(發現歐洲女生很喜歡穿全黑的衣服,加上顏色鮮艷的鞋子或包包,挺有味道的呢~)
Zurich_IMG_3707.jpg Zurich_IMG_3704.jpg

巷底是聖彼得教堂(Kirche St. Peters),歐洲的教堂也太多了吧!好像每個國家都有一個聖彼得教堂,哪來這麼多彼得啊?我想彼得應該是歐洲的菜市場名無誤~
Zurich_19a -020-1.jpg

李阿舍老是把我拍糊了,我看他一定是對焦到後面的辣妹了!
Zurich_23a -024.jpg  

瑞士人超喜歡掛國旗的,是說他們的旗子真的很漂亮!
Zurich_IMG_3700.jpg 

最後真的走不動了,完全癱在河岸邊小憩~遙望利馬河畔(Limmat)對面的大教堂。
Zurich_14a -015.jpg

Zurich_16a -017.jpg李阿舍說還要走過去,走到理工大學繞一圈,歐買尬~我的腳真的快斷了啦!要是敢再叫我走路,我就跟你離婚! 

最後在李阿舍的威脅利誘下我們還是走過橋,到大教堂拍張照,到此一遊啦~大教堂(Grossmünster)是蘇黎世的重要地標之一,是說歐洲真的教堂太多了,每個城市都有好幾座,有興趣知道歷史背景的話,請自行請教維基老師吧!

蘇黎世,是這趟旅行的一個小意外,意外的美麗,意外的多采多姿,融合了新興都會的新鮮活力與古典歐洲的古老氣息,也只有放慢腳步,穿梭在彎曲的小巷中,才能感受到它的美麗。

Zurich_25a -026.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