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真的沒什麼行程,半夜上飛機,然後一路當豬養,吃飽睡、睡飽吃,十二小時後到阿姆斯特丹轉機,再坐一個小時到蘇黎士,下飛機就已經第二天中午了,美眉還吵著說坐得不過癮,還想繼續坐下去!切~早知道她這麼Enjoy坐飛機,當初就買便宜機票給她飛個二三十小時了!補幾張機場照片交差了事吧!
Zurich_IMAG0275.jpg  

下圖由美眉提供,她已經搶走我唯一的一台數位相機,所以這一路我只好用她的小小隨身機Canon A3200(就是這台)來拍照啦~啥?到瑞士拿傻瓜相機拍這種大山大景會不會太Low-end啦?其實我還是帶了一台底片相機去,只是到了現場才發現有百分之七十都是逆光或頂光,我沒測光表又沒閃光燈,大部份的時候只能盲測,唉~所以這次會有多張照片由美眉提供囉~不過我沒在怕,瑞士的風景太美了,隨便照都好看啦~
Zurich_DSC03421.jpg  

下飛機的第一件事就是買Swiss Pass,很多書上或網路上都建議最好事先在台灣買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喔!除非你抵達的時間是三更半夜, 所有的店家都關門而你又急著要搭車才需要事先購買囉~在台灣購買Swiss Pass都是透過飛達代購,需要另外加收手續費,6-15歲小孩與父母同行雖然不用付費,但需辦理家庭卡,飛達會另外再收6%的手續費,不妨自己算看看在哪邊買比較便宜囉~根據我們精算的結果,若是匯率維持不變,到瑞士再購買約可便宜兩三千元左右~

出機場後對面的大樓就是國鐵站,我們直接到B1的SBB Travel Agency購買。咱們家的李阿舍果然是阿舍,一坐下來連想都不用想就非常阿沙力的刷了$1296的瑞幣(),買了15天的頭等艙來坐個過癮,這是我看過他最Man的時候了,害我一時被他帥勁的模樣所迷惑,完全忘了阻止他敗家...於是我們這趟原本精打細算的瑞士之旅,剎那間就直接升等為高級豪華團啦~

雖然我這盪生太太當時內心小小的抽痛了一下,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在旅遊的旺季,頭等艙還是有其必要來著的~瞧我坐得超Happy的!
199494899.jpg   

在瑞士做火車簡單嗎?這我可以跟大家打包票,會坐台鐵,就一定會坐瑞鐵!幾點的車在第幾月台都清清楚楚的秀在看板上,錯過也沒關係,瑞士國鐵發車密集,通常每半小時或一小時又會來一班,而且通常是在同一個月台夠簡單吧~不過為了省去等待的時間,我們通常會先上SBB的網站,查好今天要換車的所有班次,最重要的是記好下一站換車的月台,因為換車的時間通常都很短,我還記得最離譜的一次是只有4分鐘的換車時間,得從第2月台火速衝到第6月台,害得我拖著十五公斤的行李一路狂奔外加髒話狂飆,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通通罵完了~
 train_IMG_3640.jpg  

火車車種大致分為IC(InterCity 往來於大城間的快車) IR(InterRegio 跨區域的快車),RE(RegioExpress 區域之內的快車),R(區間車),S(區間車 車速最慢,每站都停啦~)。而車箱有1號艙(頭等艙)2號艙(二等艙),購買二等艙的票是不能坐頭等艙,千萬別心存僥倖,查票可是非常頻繁的喔~上車前可以看一下月台上方的看板,會顯示每個艙等停靠在月台的哪個段落,如下方看板上顯示這班火車會有8個車箱,1號艙大約停靠在月台BC的區段之間,先看好就不需要拖著行李前後跑來跑去了。
Luzern_DSC03487.jpg  

今天的行程先跳過蘇黎士,直接到琉森,入住3顆半星級的ibis Style Hotel,房間不大,住三個人是擠了一些,不過櫃檯及服務人員都超級和善,還不算我們加床的錢,真是賺到了!
Lucern_DSC03548.jpg  

來看看我們今天豐富的晚餐吧!將將將將~Coop的烤半雞佐美生菜!早就做好功課,來到瑞士一定一定要嘗嘗這家超市的烤雞,真的是人間美味啊~我們還買了幾盒水果,結帳時差點沒嚇壞,這麼一點點東西竟然就要40元瑞幣,換算成台幣約一千兩百多元!真是貴死人不償命啊~
Lucern_DSC03641.jpg  

先這樣囉~下一篇再來介紹有瑞士最美麗的城市之美稱的琉森吧!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