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買了一雙登山鞋,啥?沒在爬山的人買什麼登山鞋啊?其實是為了暑假的壯遊準備的,看官們可能已經猜到我們要去哪裡了!沒錯!我們要去瑞士爬大山啦~~~

我的鞋子其實不少,有娃娃鞋、牛津鞋、平底鞋、帆布鞋...偏偏就少了一雙可以爬山、可以走遠路的鞋(由此可見我是多麼懶得運動啊~),是說當個現代人還很麻煩,做什麼事都有標準行頭,打籃球要穿籃球鞋,跑步要穿跑步鞋,就連走個路都有健走鞋,那去爬山當然少不了一雙登山鞋,正好就趁這次旅遊買一雙吧!

為了找登山鞋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已經多年沒穿高跟鞋,雙腳早就被娃娃鞋或平底鞋慣養得非常敏感,一穿到不合腳的鞋子馬上有感覺,不到兩小時鐵定紅腫起水泡。在歐洲旅遊十之八九都在走路,舒適性一定要排第一,免得貼了滿腳的OK繃呀!

前前後後試穿了七八個品牌,不是腳踝卡卡的,就是外型不怎樣,最後Merrell這雙登山鞋勝出!難得穿到一雙不需要花時間培養感情的鞋,完全不咬腳,舒服到沒話講,我還分別在中午及傍晚去試穿看看,然後信用卡就乖乖掏出來了!
shoes-1  

shoes-2買登山鞋要特別注意,鞋底絕對不能是不耐用的EVA或是PU這種會水解的環保材質,免得還沒上山鞋底就要跟你說拜拜了!Merrell登山鞋的鞋底是採用Vibram材質,也就是傳說的黃金大底,看到沒~鞋底有鑲金塊喔!這種鞋底是由多種合成的橡膠所製成,防滑又耐磨~

它的鞋底溝痕比一般的運動鞋或健走鞋來得深,是用來應付各種崎嶇不平的山路。還有楦頭也比較硬,可以防止走山路時踢到石頭所造成的傷害。 

 

shoes-3這雙還是Goretex的材質,雖說現在的防水材質都做得不錯,但有沒有Goretex這招牌等級就差很多呀~網路上有人爆料Merrell的防水沒什麼作用(太落漆了~實在說不過去!),不過沒辦法,好穿好走好像比防水來得重要,加上我是外貿協會的會員,管它防不防水,它的外型就是讓我很尬意啊~


  

IMG_20130605_164927Merrell登山鞋的款式比其他品牌還要多,今年還針對女生出了超輕量的款式,不過我選的這款是基本款,楦頭比較寬,穿起來非常舒服。我習慣把鞋帶藏進去,據說是現在年輕人的綁法。(是說能跟年輕人扯上關係感覺就很良好啦~)

櫃姐建議像我這種沒在爬山的人可以先買低統的,除了比較容易適應之外,穿到的機率會比高統多很多,拿來當一般的健走鞋也很適合。我頂多在郊區走走,連百岳也只爬過石門山,而且不需揹負十幾公斤的重裝備,看來買低統的就行了。

美眉幫我拍的穿搭圖,搭褲子好看,搭裙子也可以喔!

CYMERA_20130531_215138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