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130322_163724  

美眉的葛綠茵走了,而殺死它的兇手是我!葛綠茵是美眉豢養的仙人掌,也是她照顧的第一株植物。

對於仙人掌我其實沒什麼興趣,或許是因為不能常常澆水的緣故吧~我喜歡幫植物澆水,每天早晨在陽光下澆水是多麼寫意的事情,但仙人掌不同,多一點水、少一點水都足以讓它毀滅,生長又特別的緩慢,開一朵花得等上好幾年,對於這麼無趣的植物,我實在提不起勁去留意。

美眉卻很喜歡仙人掌,不知是否是兩年前那一次美國大峽谷之旅的影響。還記得我們在沙漠中造訪奇幻的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點我點我),見證了萬物努力求生存的力量,還到當地一家專賣仙人掌的園藝店,幫Uncle Lars挑選了數株仙人掌,或許那段旅程讓她印象深刻,才會如此地喜歡仙人掌吧~
s-DSC07139.jpg 
(在美國Cactus Mart 幫Uncle Lars挑仙人掌)

之後我們重整了花園。有一次陪我逛園藝店,她看到這株小小的仙人掌,驚為天人,主動要求要種植,於是我們一起幫它找個美麗的小花盆,就這麼養起仙人掌了。

IMG_20130224_151954美眉幫它取個名字叫葛綠茵,有綠草如茵的含意。她自己上網查到這株仙人掌的學名為鷹爪十二卷,還研究了如何照顧仙人掌的方法。葛綠茵就擺在美眉的床頭前,每天晚上睡覺前,她會跟葛綠茵聊天,聊她一天的喜怒哀樂。葛綠茵也在美眉細心的照顧下成長茁壯。

前幾天不知道什麼原因,葛綠茵突然倒了,美眉忙著寫功課,請我幫忙把它扶正,順便幫它澆澆水。這簡單,於是我挖個小洞,把葛綠茵重新種回去。總覺得它看來十分乾渴,植物怎麼可以不喝水呀~於是我用滴管多滴了幾次水,真是手殘啊!就是這個步驟讓葛綠茵逐漸變黃,沒幾天原本翠綠硬挺的枝幹突然軟了下來,然後就這麼離開了~

對我來說花開花謝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說我冷血也好,無情也罷,每天在花園中處理的枯花野草早就裝滿好幾袋垃圾,植物的興衰對我來說是司空見慣的事。而美眉不一樣,她是性情中人,凡事珍惜、凡事感激,對於世間的緣份總是難以割捨。當她知道葛綠茵的生命已逐漸消逝的時候,難過得抱著葛綠茵躲在陽台哭了好久,不僅在它的周圍擺上愛心及十字架,還每天幫它唸祈禱文,希望奇蹟出現,葛綠茵能夠重新活了過來。

對於美眉的難過,我其實是十分愧疚的,我太自視自己對植物的拿手,而忘記不同種類的植物有不同的照顧方式,我甚至沒有站在美眉的角度,用心對待她所珍愛的葛綠茵。

美眉哭完之後對我說她願意原諒我的過失。親愛的美眉,謝謝妳的諒解,或許,我們可以再養一株仙人掌,這一次我答應妳,我一定會好好研究如何照顧它的~ 

 

番外篇:

美眉哭得難過,說:葛綠茵走了,我對它只剩下雪泥鴻爪的回憶了~
我:啥?雪泥鴻爪,這跟鷹爪什麼關係啊?
美眉:…..(無言)

由此可見美眉的文學造詣在我之上啊~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