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2664今年過年我們帶婆婆及媽媽去苑裡走春,短短一天我們去了好多景點,真沒想到苑裡這麼好玩啊!

首先來到藺草文化館,早期是農會的穀庫,經過地方爭取之後改建為文化館,館內展示了藺草生態與編織方式。我一直就很喜歡手工草帽或是天然纖維編織而成的袋子,家裡還有一頂Helen Kaminski的手工草帽,戴了好多年還是一樣的好看。其實台灣有很好的編織技術,但樣式卻有點落伍,想想不免覺得可惜呢~

藺草文化館
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65號 

在文化館的斜對面有一家有機蕃茄園,由於是現採的,比菜市場賣的蕃茄貴了一些,不過超級無敵好吃,吃得到新鮮蔬果的甜味呢~
s-DSC02691-1

接下來就是找吃的啦!原本以為藺草文化館二樓有餐廳,沒想到竟然關門了,這時候就覺得有智慧型手機真的很好用,可以立刻查詢方圓百里有哪些餐廳可以選擇,果然文明人是要用文明的方式解決問題啦!其實李阿舍早就做好功課,我們要去吃肉圓!只是沒想到苑裡這麼大,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路,這時候又得要搬出智慧型手機啦!我就說麻~文明人就是要用文明的方式啦!

幾番折騰後總算抵達這家金光肉圓了。奇怪了?彰化人怎麼跑到苑裡來吃肉圓啊!這家不一樣喔!這家的肉圓皮白拋拋、軟綿綿,跟彰化肉圓那種炸得Q彈的口感是不一樣的啦!不要小看這麼小小的店面,人客可是絡繹不絕啊!讓我覺得意外的是店裡的幾位小姐講起話來都超秀氣、超有氣質,完全顛覆我對小吃店那種大聲吆喝、輸人不輸陣的印象啊!(害我等很久,餓到想翻桌都不好意思啦!)有機會到苑裡可以來嘗鮮喔!

page-4  
金光肉圓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飽餐一頓後來到櫻花大道賞花,可惜大部分都已冒出新芽,沒幾株可看呢~櫻花大道位於苑裡鎮石鎮里的終點處,想賞花下次請早囉!

這還沒完喔~李阿舍安排了一連串的景點,接下來到山腳國小看看日治宿舍群。根據山腳國小網站上的說明,「該建築為典型日式傳統民居建築,包含日本傳統民居建築之空間與造型之構成,每棟均為雙拼式格局;屋頂使用日本瓦,地基為磚造,地板挑高,與地面距離設置氣窗以保通風,牆壁為編竹夾泥牆,外覆檜木之雨淋板,屋頂為文化瓦,東南棟屋脊瓦留有氣窗孔,相當特殊。」
page-3  

李阿舍小時候曾經住過這樣的房子,對於這種日式建築特別感到親切。而我喜歡木製的格子拉門及窗戶,若是有時間,排排坐在挑高的走廊,別有一番韻味。

山腳國小 日治宿舍群
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

在苑裡沿路都是野花,美眉喜歡遍地粉紫色的小花,婆婆嫌單調,她喜歡五顏六色的波斯菊,還有太陽花,隨便摘不用錢的唷!當然少不了還有黃色的油菜花。誰說苑裡是米倉,根本就是花都嘛~
page-2

就在一片美麗的花海中結束我們快樂的苑裡走春之旅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