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1758  

花園的工程如火如荼的展開,而我也忙到不行,除了每天趁午休趕著買便當回去給師傅順便監工之外,還因為不斷的變更設計,花了不少時間與鄰居及師傅討論如何修改(當然$$也一路往上加 )。偏偏李阿舍又出差一個星期,我一個人忙進忙出,蠟燭兩頭燒,一連好幾個晚上都睡不好。

那天趕著出門忘了關窗,不巧風大,將施工的粉塵都吹進屋內,一回家又是拖地又是換床單,忙到半夜半條命都沒了。屋漏偏逢連夜雨,隔天師傅竟然不小心將排水管敲破一個洞!吼~是嫌我不夠忙是吧?這也就算了,修補一下就沒事,最讓我頭痛的是每次下班回家看到沒監工的施工品質,實在欲哭無淚,該清理、該刮除的地方都沒有做好,害得我得趁著假日師傅沒上工,拿起工具撩下去自己做,還有比這更苦命的嗎?

不是我沒事找事做,實在是個性使然。年輕的時候去算命,算命師鐵口直斷的說我個性龜毛,事事要求完美,適合做品管的工作。品管我是做不來,不過他的話倒有幾分真假。對於有必要或是有興趣的事我總是研究得很透徹,譬如做花園,我還頗有心得。這已經是第二次施工,幾年前第一次做的時候正好出國,沒辦法監工,這次翻起來才發現很多細節都沒有做好,難怪這麼不堪使用,不免感嘆世風日下,過去拿一分錢做一分事,鮮少有偷工減料的事發生,但現在卻是見怪不怪了~

趁著假日的空檔,我拿著刮刀拼命的想將這些不平整的地面修齊。雖已入秋,但秋老虎的威力不減,大地在太陽猛烈的照射下幾乎虛脫,連一滴滴從我的臉龐滑落到地面的汗水,也火速的被地表吸乾,那饑渴的程度使我不由得也口乾舌燥了。而社區平時出來走動的鄰居不少,他們對於花園的工程頗感興趣,路過時都關心的問候幾聲,看到我一個人蹲在牆角施工更是訝異,還以為是我自己翻修花園呢~

就在我埋頭苦幹,火氣越來越大的時候,一位素不相識的鄰居經過,問說怎麼自己做呢?我沒好氣的說師傅都沒做好,看不下去只好自己來了。她笑了笑,很睿智的說:「不用這麼辛苦,妳要相信師傅一定會幫妳做好的!」

剎那之間我像是被雷劈到一樣傻住了,是啊~我怎麼這麼傻呢?我一直相信吸引力法則所帶來的力量無限,只要全然的交託,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為什麼還需要自己來呢?當我需要表達的時候,我能勇敢的表達,自然會有人幫我做好,為什麼要浪費這麼美好的假日,像傻子一樣,做這些別人該做好的事呢?突然覺得那位素不相識的鄰居像是上天派來的天使,提醒我,煩惱是不存在的,所有的煩惱只需一個轉念,就會煙消雲散了。

我抬頭環顧四周,斷木殘瓦四處飛濺,現場像是剛被轟炸機炸過般的混亂,而漫天飛舞的塵沙在金色陽光的照射下,猶如濛濛細雨般閃耀著美麗。

不過一個轉念,當下就把手上的刮刀往地上一丟,拍拍手上的灰塵,甩掉沾在髮上的泥削,用輕盈如彩蝶的腳步轉身走進屋內,對美眉說:「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有一個很漂亮的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園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