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5191-3.jpg  

最近有點小忙,除了工作忙之外,主要是我的花園又要整修了!嚇?不是三年多前才整修過嗎?怎麼又要整修啦?

唉~還不是前任鄰居的餿主意,說什麼全面鋪枕木才有大自然的FU,跟我掛保證枕木耐操耐用不會壞。結果鋪完三個月後,她就不聲不響的賣房子搬家了,想來她應該早就打算賣房子,為了賣相好才邀我們一起做整修吧~氣人的是做這花園的工頭是她的親戚,施工品質差不說,連保固都沒簽人就跑了!只怪我過於信任他人,當時又正好去芬蘭旅行,整修的事全權交由她代為處理,實在沒想到會這麼離譜!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啦!

枕木不是不好,而是它的外觀狂野粗糙,比較適合用在大坪數的花園或野外的步道,一般居家的小花園頂多拿來做局部造景,並不適合全面鋪設。也因為枕木縫隙大,隨時有蝸牛、蟾蜍或蜥蜴等生物藏匿(我這才知道大蝸牛的排泄物有多可觀!),還有一堆螞蟻橫行,煩不勝煩。若是植物的根系比較強勢,還會直接往枕木扎根,破壞整根木頭。當初花了好大一筆錢做好的花園,才不過短短三年,整個造景越來越斑駁,難看到不行,每次澆花總讓我心情大受影響,好一陣子提不起勁替花花草草拍照也是這個原因啦!

幸好隔壁搬來的鄰居住了幾年也看不下去,於是邀我一起重做花園。我們實在幸運,這新來的鄰居太太和善好溝通,處處替人著想,我隨時都能感受到她的善解人意,難怪人家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果然有道理啊~

這次整修打算全部打掉做地磚,原來種的植物也會清掉一部份。整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種了這麼多盆,有不少植物跟著我好幾年了,從小盆換到大盆,高度也隨著美眉的身高一路成長,取捨之間實在讓我左右為難。反倒是隔壁太太一句話「全清了」,的確比我來得輕鬆自在,真要懂得捨才不會庸人自擾囉!

最近忙不急著更新部落格,等花園做好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枕木 花園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