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的這個時候,跟今天一樣,微風輕吹。當時的我肚子裡懷著美眉,躺在一樣的床上,看著薄紗窗簾被微風輕輕揚起了一小片的窗外風光。入秋了,外面的太陽依然還是那麼的毒辣,而吹進屋內的陣陣微風又是如此涼透了心坎。再過一個月,就能跟肚子裡的孩子見面了,我的心情有點緊張,還帶點總算該來的解脫,當然還有更多數不完的期待,難以想像我們的第一次會面該會是怎樣的光景啊~

一個月之後我身邊多了一個小小的可人兒,帶她回家的那一天,一樣微風輕吹。初為人母的我對她的一切都充滿好奇,好奇她的小手小腳,好奇她怎麼連睡覺都緊握著雙手,好奇她為什麼老是這麼愛哭﹍,面對她時卻又是那麼地不知所措,總在她沈沈入睡的時候,還不時伏在她的胸口上,確定她是否依然規律的在呼吸。

我喜歡跟她躺在一樣的床上,吹著一樣的微風,側身靜靜的凝視著她純真的臉龐。每天也只有在她入睡的時候,對於當新手媽媽的無助與不安,才會多少得到一些慰藉;也只有在與她緊緊相偎的時候,才能讓我忘卻自己的無能,鼓起勇氣繼續往前進。美眉啊美眉~這世上也只有妳,能成就我的愛直到成傷,直到成疾~

人生中有很多難以忘懷的場景會不斷的出現在腦海中。每年入秋時節,當季風輕輕吹起時,就會讓我想起十一年前的微風輕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