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阿舍偶爾有些大咖的客戶來訪,總會去一些高檔的餐廳吃飯,不是夏慕尼就是紅屋鐵板燒,對~他在外面吃香的喝辣的,我在家裡吃泡麵喝白開水,雖然他總說寧可在家陪我們吃飯,但-我-沒-去-過-夏-慕-尼-卻也是不爭的事實!有次我氣極了,叫他不要只是在我面前說好吃,拿出一點誠意來,也帶我去吃香喝辣,有吵果然有糖吃,所以才有這次夏慕尼初體驗囉~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先到台中的草悟道走走,草悟道是台中市區一條綠色走廊,將國立科博館、市民廣場至國立美術館串連起來(看到沒,國立,在新竹卻連個國立的什麼館都沒有!)。沿途有不少特色商家及裝置藝術,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想想台中的居民實在好幸福,隨時都有藍天綠地,我要搬到台中!我要搬到台中!我要搬到台中啦!
page-1  

去的時候正好舉辦活動,活動結束後現場留下很多盆栽開放大家認養,超幸運的,不拿白不拿,於是我們一人一盆通通打包回家囉!

s-DSC00807  
s-DSC00791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夏慕尼吃鐵板燒~

夏慕尼其實跟陶板屋一樣都是採取套餐的方式,從前菜、湯品、麵包、沙拉、主餐,到甜點、飲料一道一道上,差別只在於主菜是用鐵板燒的方式現場烹調,菜色也比較高檔一些囉~我還是一樣沒拍幾張啦~除了菜一上來火速被吃掉之外,燈光實在太暗,怎麼拍都是糊的(意思就是說相機要升級啦~),就容我打混一下吧!
page-2

餐廳很貼心的幫美眉準備玉米濃湯及麵包,還多一份櫻花蝦炒飯,算是給小孩的優待囉~我們點的主餐很多樣,有香蒜牛肉、白蘭地鴨胸肉、法式海鮮盤及法式小羊排,如想嘗試不同的口味,可要求分盤共享~順便評價一下吧!老爸喜歡香蒜牛肉(那蒜片真的好香好好吃~),美眉說鴨胸肉好吃(不過我覺得在美麗華盛鑫餐廳吃到的油封鴨才是極品!),法式海鮮盤的圓鱈好吃,法式小羊排就不值得推薦囉~吃完鐵板燒會到另一區享用甜點及飲料,飲料尚可,至少我的盆栽奶茶滿有特色的,但甜點我只能說普普,太不用心了,我做的都比這好吃!
page-3  

另外一個缺失是師傅與客戶的互動實在太冷感了~不要以為我這麼勤儉持家,其實在結婚前去過不少高檔的餐廳(當然人長得美也有關係,到處都有人請吃飯~)印象中一些高檔的鐵板燒師傅都會隨著客戶的喜好變化菜單內容,太生太熟都可以馬上做調整,還會送幾樣現炒的小菜,興致一來甚至還耍關刀、吞長劍的秀兩下娛樂客戶(師傅:有需要這麼賣命嗎?),不少常客會衝著特定的鐵板燒師傅而去,我滿心期待師傅會來個料理秀,但在夏慕尼卻通通都沒有,完全製式化的標準動作及表情,連老媽抱怨鴨胸肉太生了也裝作沒聽見,讓我不得不說餐廳採用SOP雖然方便企業管理,卻也淡化了不少特色囉~

由於我的生日快到了,餐廳提供蛋糕及生日快樂歌獻唱呢!獻上有彎彎圖案的蛋糕,祝大家都幸福快樂,就請大家高抬貴手,別再逼問我今年貴庚啦~揪咪!

s-DSC00847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