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是雙薪家庭,只要遇到學校放假就得找地方安親,過去每年的寒暑假都讓美眉參加校內外舉辦的夏令營,一上就是六週,雖然內容頗為豐富,但還是得早早送出門,晚晚接回家,跟上課沒什麼兩樣,想來就覺得心疼,她總說沒有放假的感覺。寒暑假沒有讓孩子充分的放鬆,養精蓄銳,對開學就不會有期待,在學習上自然就沒有動力,所以從美眉升上四年級開始,我就決定不再讓她參加這些寒暑假課程了。

不上暑期班,到底要把小孩丟到哪安親呢?這時也只有娘家後援隊可以支援了~過去頂多安排美眉住兩個星期,一方面是捨不得老爸老媽太累,一方面是怕美眉無聊,不過現在她長大了,懂得自律,還會安排時間,所以這次預計會有五個星期住在娘家囉~出發前我還特別叮嚀她,要幫忙照顧外公外婆(其實是誰照顧誰啊?),期待她不愧對我平時的教養啊!

雖說暑假就是要讓孩子休息,我還是安排美眉參加琴棋書畫夏令營!內容就如名稱一樣,包含了琴、棋、書、畫的課程~這麼完美的夏令營去哪裡找啊?呵~哪都不用找,交給老爸老媽就行了~課程都由他們兩個包辦,師資優良、教學認真、環境一級棒啦!

來看看美眉的夏令營課程內容怎麼安排吧! 

—指的是音樂,暑假期間雖然暫停了她的鋼琴課,不過每天還是要練琴,由老爸負責監督,每天彈半小時。音樂當然不能只有一種囉~美眉喜歡直笛,每天會抽出一些時間,練習吹奏學校教過的曲子。另外還會找時間K歌,唱歌對她來說是件快樂的事,當然也要排進來啦!(下次再來分享美眉K歌的成果吧!)

—指的是棋藝~說到下棋,我們請到縱橫棋海的名師—就是我老爸來指導。不要看他閒閒沒事做,想當初我的小弟、堂弟們﹍的棋藝都是老爸教的,他甚至還數度下海到夜市挑戰專門靠棋藝為生的高手勒~ 雖然老爸話很多,還經常把我們當成扶不起的阿斗,不過老爸才高八斗,由他來指導絕對不會錯啦~每天安排一個小時的棋藝課程,想玩象棋、暗棋、五子棋、三子棋通通放馬過來吧!

—這就不用說了,當然是讀書囉~美眉的暑假作業之一就是讀20200頁以上的書,她有得忙了。

—畫畫課程,請到我們家的才女—就是我老媽,來當美眉的畫畫老師。老媽的畫畫功力沒話說,人家還開過畫展勒~正好美眉不喜歡上去外面才藝課,喜歡跟外婆一起畫畫,所以由老媽來指導最恰當囉~安排每天上午習畫,一個星期畫兩幅畫吧!

琴、棋、書、畫樣樣不缺,另外美眉每天必需花30分鐘運動,還要幫忙做家事,看來她的暑假生活多采多姿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令營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