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的老師送給全班同學每人一件神秘禮物,是一本老師自己製作的班刊,裡面除了有老師寫給孩子的一篇文章之外,還有許多她們這一班由三年級到四年級的照片,也記錄了每個小朋友曾經說過的話,當然還有許多班上發生的小趣事。昨天和美眉一起翻閱這本班刊,笑聲連連,這才驚覺到原來美眉長大很多呢~我幾乎已經忘記她三年級時生澀的模樣,再次回頭看到這些照片,實在可愛~

美眉的老師是一位教學嚴謹的老師,認為在中年級的時候除了能生活自理之外,還應該學會行為自律,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我還記得美眉當時剛升上三年級的時候,三天一小罰,五天一大罰,她有一段時間沒有辦法適應這麼嚴格的教導方式,天天哭著上學,我們陪她走過了那一段辛苦的過程,美眉也由當初的排斥,到完全愛上這位老師及她們這一班,上學對她來說,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現在的爸媽總是過於疼愛孩子,老師稍微嚴格一點就等著被家長告,已經很少見到像美眉老師這樣嚴格教導的老師了~從美眉的轉變中,我慢慢能了解老師的教學理念,愛的教育是建構孩子的心靈,嚴格的教導則能強化孩子的身心。感謝老師這兩年來無私的付出,讓美眉不論在生活教育或課業學習上,都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我們也準備了一份禮物給老師,美眉親自掏腰包購買,她說老師教了她兩年,而她只出這些錢,也太便宜了吧!呵~還真會算啊!我和Daddy寫了謝卡,而美眉也自己做了一張卡片給老師,離開這樣的好老師實在讓人捨不得,但我相信不論將來是否還有機會再結親師緣,老師的身教言教已在美眉心中生根,一輩子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