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0558-1  

懷特太太開始上工囉!(這是我家KitchenAid Pro 600攪拌機的名字啦!點我點我)為了不讓懷特太太一開始就想罷工,暫時不安排揉麵團的粗活,先來做了一道簡單的餅乾讓她適應一下吧!(其實是我要適應她啦! )

懷特太太的說明書上提到機器操作與手工製作的流程會有差異,認真研究書上附的食譜後,結論是用機器做餅乾、蛋糕的方式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All in one,就是全部材料通通放進去一起攪拌,另一種是先攪拌濕性材料及糖,再放乾性材料,這跟我之前習慣的糖油法有些許差異,不過感覺更簡單,試看看吧~

這次要做的是燕麥亞麻子巧克力餅乾,吃起來有特殊的香氣喔~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提到,亞麻子(Flaxseed)含有豐富的纖維素、Omega3脂肪酸與植物動情激素木酚素(lignan)Omega3脂肪酸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為人體藉由食物攝取轉化而來的四種基本脂肪類型之一,有降低膽固醇、穩定不規律心跳、降低血壓等功效。而木酚素則經常被使用在男性前列腺、女性更年期健康、乳癌預防與治療上。值得一提的是亞麻子中所含的木酚素,其含量在所有植物中居冠,約是其它植物中的75-800,比大豆還多很多耶~

配方是自己調的,做出來的口感酥脆。由於亞麻子所含的天然的油脂比我預期的多,奶油的份量應該可以再減少10g吧~

材料:
奶油
90g
蛋一個

40g
蜂蜜
20g
香草精一茶匙

低筋麵粉130g
燕麥片50g (我用桂格即沖即食大燕麥片
)
亞麻子粉
40g (Flaxseed Meal)
鹽一小撮
發泡粉1g (可免)
巧克力豆50g

作法:
1.
將濕性材料(奶油、蛋、香草精、蜂蜜)及糖全部放入攪拌盆中,上機台卡緊,裝上扁平攪拌勾,用Speed 2的速度攪拌30秒,再轉到Speed 4攪拌2~3分鐘左右。
2.
轉成STIR的速度,加入混合好的乾性材料(麵粉、燕麥片、亞麻子粉、發泡粉及鹽)到攪拌盆中,攪拌2分鐘,再轉到Speed 2攪拌1分鐘至均勻(如有粉末沒打到,先停止,用湯匙或攪拌匙撥一下)。
3. 轉回STIR加入巧克力豆,攪拌15秒就完成麵團了。
4.
烤箱預熱160度,將麵團做成25g左右的小球,放烤盤上壓扁。
5.
放入烤箱烤22分鐘即可。

 process_flaxseed  

夠簡單吧!我甚至連圖都來不及拍,懷特太太就做完了!更棒的是我的手一點都沒使到力啊! Oh~ Mrs. White, I love you soooooooooooooooo much!
(
李阿舍:她都做完了,妳不就一點成就感都沒有了嗎?)

總要提一下使用攪拌機的好處與壞處吧~好處是省力,過去打發奶油的步驟,懷特太太通通幫我做好了,讓我不會打到手軟還要忙著進行下一個步驟,做餅乾糕點變得很輕鬆了呢~而清理也很簡單,少洗了不少鍋碗瓢盆囉!

壞處嘛~嗯﹍我想想﹍好像沒有勒~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hoshay
  • 我沒攪拌機 但都用麵包機做麵糰
    感覺一機兩用說
  • 麵包機在台灣也好夯喔! 我看很多人都有買勒~

    艾蜜莉 於 2012/06/07 08:56 回覆

  • wen
  • I looooove flaxseed...having flaxseed everyday when in US.xxoxooxoxxo
  • I love flaxseed too, but having everyday? um...

    艾蜜莉 於 2012/06/15 10: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