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G_2908-1

前幾天跟朋友小JU聊天,提到我的眼睛最近一直發癢,去看眼科都沒有效,還被醫生當成針眼亂擠一通,氣死人了,最慘的是不能戴隱形眼鏡,四眼田雞的拙樣簡直讓我無法忍受。小JU提到有個中醫說最近天氣雖然悶熱,但若是體內有去年冬天留下的濕氣未出,就容易有眼睛癢、皮膚癢的症狀,可以吃一些麻油雞或糯米飯去除濕氣。這麼說來也許真的需要好好的「除濕」一下囉~ 

正好這幾天天氣轉涼,就來介紹這道「不加酒」的麻油雞吧!啥?不加酒那還叫做麻油雞嗎? 我想一定會被很多婆婆媽媽吐槽的啦~不過「食在有健康」的養生專家潘老師說,米酒煮過酒精會蒸發就等於是水,所以不喜歡酒味不加酒也可說得過去囉~ (我其實是酒鬼一個,但為了美眉只好忍受不加酒的麻油雞啦~)

而說到麻油雞,每個婆婆媽媽都有自己的獨門作法,有人說生薑要切薄片才好煸,有人說要切大塊才不容易焦,各家說法不一,我倒覺得沒有誰對誰錯,依照自己習慣的作法去做就好了,畢竟合口味才是最重要的囉~唯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正港的黑麻油來炒才不會苦,另外就是不管是切薄片還是切大塊的薑,一定要炒到乾乾縐縐又不能焦掉喔~而我們家總是很豪邁的用雞腿來燉,不是懶得剁,而是一旦剁成塊,肉比較多的雞塊都被他們兩個挑走,我只有啃骨頭的份,所以雞腿一人分一隻,誰不用搶啦!哈哈!聰明吧我~

s-IMG_2906材料:
雞腿三隻
老薑七八片
黑麻油2~3大匙

桂圓四五片
枸杞一把

 

作法:
1.
煮一鍋水燙麵線後,再將雞腿川燙洗淨。
2.
用另一鍋下黑麻油,開小火將老薑炒到乾乾縐縐,但不能焦掉。
3.
下雞腿,雞皮稍微煎到金黃。
4.
加入水及桂圓,水面蓋過雞腿,燉煮20分鐘。
5.
最後加入枸杞及煮熟的麵線就完成啦~

沒有桂圓可用少許糖替代,會讓麻油更香。麵線自然有鹹度,不需另外加鹽。再強調一次,一定要用正港的黑麻油炒才不會苦喔!

不知道是不是拿這鑄鐵鍋來燉特別好喝,一大鍋馬上就喝到見底了!希望我的眼疾能盡快痊癒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