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懶病犯了許久,遲遲沒什麼勁更新部落格,也許是想過得隨性一點,不想被部落格給牽絆了吧~沒幾日人氣就下降了許多,看來那些人氣部落客真的不簡單囉~

最近美眉長了一顆牙,但原來的乳牙沒有掉,我在家裡試著幫她拔看看,都還沒使勁她就哭得梨花帶淚的,只好帶她去拔牙了~只是沒想到那牙醫不過輕輕摳一下,那顆不長進的乳牙就這麼掉下來了!當場牙醫跟美眉都笑了~唉!美眉笑得開懷是因為不用挨痛,人家牙醫笑到合不攏嘴,是因為不費吹灰之力就有錢送上門,也太好賺了吧!倒是白白浪費了我一百五十元大洋啊!

讓我想到美眉小時候的拔牙經驗,她的第一顆門牙開始搖晃的時候,正好老姊即將出嫁,為了避免當花童的她掉了門牙不好看,那一陣子我們都不准她搖晃那顆門牙。幸好一直到婚禮結束都沒掉下來,不過也因為乳牙下的恆齒已經長出來,只好帶她去看牙醫了。

當時看的那位女牙醫在新竹頗有名氣,她看了看美眉的牙齒說沒什麼大問題,拔掉就好了~我跟她提到另外一顆牙齒也開始鬆動,問怎辦呢?她頭也不抬的說直接拔掉吧~省得還要再跑一趟!當時的我對於乳牙沒有什麼概念,既然名醫都這麼說,當然不疑有他,就聽從她的建議了~只是沒想到那一顆才剛開始搖晃的乳牙,牙根還咬得很緊,很難鬆動,費很大的力氣還拔不下來,美眉早已經哭到驚天動地,越是用力越是難拔,耗費了快一個小時才處理好。我當下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帶著飽受驚嚇的美眉回家了~

過了一個月回娘家時,我到附近一間看了十幾年的牙醫診所去洗牙,因為美眉那顆硬生生被拔掉的乳牙一直沒長出恆齒來,於是順便讓那牙醫看一下。我跟他說了美眉的狀況後,他忍不住搖搖頭說,這牙不需要拔的~他說牙齒是很奇妙的構造,乳牙的牙根會被身體吸收掉,時候到了自然就會掉下來,就算乳牙晚一點掉,恆齒最後還是會回到適當的位置,並不會因為乳牙的存在而長歪。他還預估美眉的牙齒還要兩個月才能長出來,提早去拔掉只是多挨痛而已~這種狀況他通常會勸人不用拔的。

那牙醫的診所一點都不顯眼,十幾年來都沒有重新裝潢過,甚至助手也只精簡到一人,但聽他說話總能讓我安心。牙醫的年紀跟我老爸差不多,每次看到他總會讓我想到老爸,他們都是同一類型的人。老爸雖然退休了,但我一有病痛還是經常向他請益。他一向主張人體有自我修復的能力,侵入性的檢查有時候對身體反而是一種傷害,既然這些病痛沒有大礙,那麼就放寬心,說不定就能不藥而癒了~事實好像也是如此,總是做了一堆檢查後,才發現其實沒什麼事呢~

我還記得過去老爸開業的時候,開的藥總是最輕的記量,病人久久沒有痊癒也難免會找別的醫生看病,所以來看診的病人自然不多,老爸對於自己從來沒能發達也有說不出的無奈~名醫不一定有醫德,有醫德不一定成名醫,世間有多少事原本就沒有個定論,不過是憑著良心做事罷了~

美眉的牙齒果然過了兩個月後才長出來,回想起來,她現在這麼懼怕看牙,那女醫生或多或少有些責任吧~我只能說原來拔不拔牙,還可以看出一個醫生的醫德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牙 恆齒 拔牙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