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莫非定律呀~就是會出錯的事,一定出錯。(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 根據維基老師的說法呢,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不能假設它不會發生。想想既然任何事都有發生的機率,對於生活中的不如意就不必過於在意囉~不是嗎?下面這幾項排名在我生活中的前十名,說來好氣又好笑,紀錄下來也滿有趣的~

1. 只要澆草坪,當天必定會下雨!
這幾乎是我試過最準的莫非定律了,屢試不爽!才說呢~上星期天下午才剛澆完水,晚上就下起傾盆大雨了!

 2. 越是想買的那一件衣服,一定買不到。
排名第二,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這人買東西要考慮好久,等到終於下定決心去買的時候,早就斷貨了!

3. 買完股票第二天就被套牢。
沒錯吧沒錯吧!買完股票的第二天,那一支一定會跌!我相信這也是排名在大部分人的前幾名啦!XD

4. 省小錢必定會花大錢。
超神的,每次越是想省錢,越是會多一筆無謂的開銷。照這莫非定律來看,不知道平日如果狠下心來花大錢,股票有沒有可能賠少一點勒?哈哈~

5. 穿白色衣服的時候,吃飯絕對會被噴到醬汁。
我喜歡穿白色的衣服,偏偏每次穿白衣服就會出狀況,所以穿白衣服的禁忌特別多,不能吃麵、不能喝湯、不能下雨天穿、不能跨過小水灘、不能走在摩托車旁﹍

6. 想曬棉被的時候,一定是陰天。
這也是經常發生的事,出太陽的時候沒空曬棉被,等到真的有空曬的時候就變天了~

7. 越是不能忘記帶的東西,一定會忘記帶。
這點李阿舍超受不了我的,他越是提醒一定要帶的東西,我越是會忘記(反正有沒有提醒都會忘,那就不要唸了吧!)

8. 排隊的時候,總是另一排動得比較快。
屢試不爽!我跟李阿舍每次都各排一排,結果都是一樣,永遠都是沒排到的那一排比較快!切~

9. 越是想寫下來的事就越寫不出來。
我有很多事情擱在心裡面,想找機會寫下來,不過每次提筆寫的都是完全不相干的事勒~像這篇,根本也不在我想寫的List中,不過是澆完花下場雨就寫了。

10. 越是能好好睡一覺的時候,越是沒辦法睡。
這點我想當媽的最能體會了!好不容易等到假日可以好好睡到太陽曬屁股,偏偏平時上學怎麼叫都起不來的小人,天才剛亮就爬起來鬧,真的好想狂揍一頓啦!

這網站對於莫非定律寫得有趣,不順心的時候看一看,就不覺得氣餒囉~
Murphy's laws si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定律 Murphy's La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