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篇閃光文啦~怕閃的鄉親們請自行戴墨鏡、撐陽傘遮光吧~ 實在不得已呀!我的部落格向來都只紀錄自己或美眉的事情,偶爾寫一些與家人的互動,倒不是我自戀喜歡談自己,只是顧慮到其他親朋好友的隱私,所以在這裡我不會提到其他人,只能寫一些柴米油鹽的瑣事,就容我多聊些美眉的事吧~

上星期提到美眉被指派參加學校的英文演講比賽,她參加過不少次演講比賽,總是很可惜的與第一名擦肩而過。這一次小妮子卯足全力,自己擬稿、自己演練,果然不負眾望拿了第一名的獎狀回來了!她期盼了四年的第一名啊!(灑花啦~)

有時候滿懷疑美眉真的是我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小孩嗎?她擁有太多我沒有的優點了~在比賽前她說:「希望這次每一班派出來的選手都是班上最強的,這樣贏了才能證明我真正的實力!」哇~好大的口氣!勇於接受高難度的挑戰!這絕對不是來自我的遺傳,我是那種巴不得別人都很肉腳,這樣才有機會贏的那種小人啦~

比賽過後她說:「上一次輸給第一名時,我輸得心服口服,這一次我贏了,朋友也輸得心服口服!」這又是讓我佩服的地方了,勝不驕敗不餒,還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她與她的好朋友們一路教學相長,互相扶持,彼此鼓勵,美眉從來就不是那種在人前說自己沒有準備,在人後躲起來偷偷練習的小孩,她會好心的提醒好朋友什麼地方需要加強,還會互相學習對方的優點,也因為這樣不藏私的個性,她擁有很多值得交心的好朋友,對獨生子女來說,我相信這優點足以讓她一輩子受用~

美眉積極進取、自動自發、誠實善良、正直勇敢﹍實在汗顏,我在她這個年紀的時候,還沒有她這樣的氣度與眼界,更別提有勇氣面對一挫再挫的失敗。她的這些優點絕對不是來自我的遺傳,真的只能說歹竹出好筍啦~

特別寫下這篇文章給美眉,希望她知道我有多麼驕傲她這個女兒!這篇實在太閃了,看不下去的請自行跳過囉!

 

以下是美眉歷年來的演講紀錄,每一次回頭看總覺得欣慰,她長大了許多呢~
四年級
關於美眉的兩三事‧演講比賽

三年級
美眉演講比賽

二年級
英文說故事比賽
這就是美眉
中文說故事比賽

一年級
沒有得獎,妳仍是最棒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