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朋友不喜歡新竹濕冷的天氣,但我一直很喜歡新竹依山傍海的地理環境,尤其位於桃竹苗的中心點,不論是上山還是下海,只要開車三十分鐘就能遠離塵囂,到郊外透透氣,換得一整個好心情囉~

來推薦我們這星期新發現的秘密基地吧~首先經由西濱公路來到位於苗栗的外埔漁港,算是滿新的一個漁港,感覺很多軟硬體設備都還沒有規劃好,景觀有點雜亂,但有一道長提可以看到海景,倒是假日不錯的好去處囉~
s-DSC09814
s-DSC09816 美眉越來越不想拍照,所以我難得有機會獨照啦~

接下來繼續由西濱公路往南走,來到苗栗後龍的好望角,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私密景點,不是很多人知道的喔!
s-DSC09849 

既然名為好望角,當然要有相當可看的景觀啦~好望角居高臨下,可以眺望整個海岸線,是個天然的制高點,原本為海防的軍事要地,早年設置了許多的碉堡,目前可見三座碉堡遺跡,現已成為絕佳的觀景台,可以一覽整個海岸線的美景囉~可惜的是當天天氣的能見度太低了,拍起來有些霧茫茫的呢~
s-DSC09817
 

夕陽西下,美景當前,難得能享受到片刻的寧靜~
s-DSC09831  

附帶一提,我個人非常反對建造這些風車(所以我不想拍風車特寫啦~),不明就裡的人以為風力發電是很環保的建設,但它其實造成很大的問題,不僅產生巨大的噪音污染,鄰近的生態也因此受到影響,而這些風車加起來的電力,一年的發電量只夠台灣用1.5天,佔所有供電量不到1,卻花了我們納稅人上百億的金錢「種」了288支大風車,更別提維修的費用,無法產生經濟效益還造成環境傷害,還有什麼比這更失敗的建設呢?懇請大家不要再盲目的推崇這些風車囉~相關專題報導詳鑑於商業周刊1254

這星期過得好充實,不但陪小姐打羽毛球,還陪她上山下海,累得我到現在還兩腿酸痛呢!~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