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2.jpg  
上個星期美眉幫我跟學校借了一本書回來,「Miss Rumphius(中文譯本為花婆婆),她知道我一直喜歡這本書,在她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們曾經一起閱讀過。書中提到的Lupine也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種花,當年到芬蘭旅遊的時候,隨處都可見到滿地深深淺淺七彩的Lupine,就如書中所繪那般的美麗:

"Fields and hillsides were covered with blue and purple and rose-colored flowers.  They bloomed along the highways and down the lanes. Bright patches lay around the schoolhouse and back of the church.  Down in the hollows and along the stone walls grew the beautiful flower....."

芬蘭美麗的景色一直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回國後我自詡為Lupine Lady,並將自己的花園命為Lupine Lady's Garden 

可惜我的花園內卻連一朵Lupine都沒有,因為台灣平地的氣候高溫多濕,並不適合種植這一類的花,所以我只能種一些長得像Lupine那樣高高的花,譬如薰依草、隨意草、鼠尾草、天使花或韭菜花等等,每次看到這些花,總讓我想起在芬蘭的那一段時光~

我的花園並不大,只有小小的兩坪,但這些花花草草帶給我很大的樂趣,前一陣子生病在家休養,看到窗外那些深深淺淺的花草,完全能體會Miss Rumphius當時想要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心情。也由於這些花草的犧牲奉獻,讓我由種什麼死什麼的菜鳥,晉升為小小綠手指,像去年秋冬種植的薰依草第一次成功越夏,這個冬天又再次與浪漫的紫色重逢,這讓我感到振奮,我想花友們都知道,在平地種植薰依草還能安然的渡過夏天,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喔!

每當花朵盛開的時候,我總會盡力的捕捉他們稍縱即逝的美麗,這些照片是都是我曾經種植過的花,多年生的還建在,但很多一年生的草花已經不復存在,每當我被紛擾的瑣事牽絆時,看看這些照片總能得到許多安慰,感謝我的花草如此努力的生長,陪我渡過每個春夏秋冬~
page-1.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