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60030-1.jpg好久不見了~整整兩個星期沒發文,實在說不過去,不過我哪裡也沒去,只是跟著大家趕流行,得了流感啦!一人得標也就算了,還一家三口一起掛病號,簡直累到不成人形~

美眉首先得標,不知道是否因為打過流感疫苗的原因,她的症狀輕微,雖然喊著腳酸、四肢無力,也只燒了兩天就退燒,讓我輕忽了流感的威力,以為流感不過比感冒嚴重一些,所以我跟Daddy跟著中標時,只比照一般感冒來處理,給予支持性的療法,沒想到我這一燒就燒了五六天,頭痛欲裂、全身無力,難怪有人形容,如果得了感冒像被腳踏車撞到,那得到流感的痛苦指數就像被卡車碾過一般難受了~而美眉及Daddy雖然退燒,可是鼻涕咳嗽沒停過,到了第六天美眉突然又燒起來了,我這才警覺流感的威力不可忽視~

報紙上寫著國中女生看了五家門診,最後還是不敵流感而病逝,說真的,看醫生真的憑運氣,家族裡有不少親人有醫學相關背景,可惜遠水就不了近火,只能給我電話諮詢,真的看病還是得找當地的醫生才行~醫生的醫德好不好我是不清楚,不過我大致將醫生分為兩種,一種是每次讓他看完病,就覺得人生又有希望了;另一種是走出診所覺得已經病入膏肓,沒救啦~不得不說這次的運氣不好,遇到後面那一類型的醫生,我明明已經有擤不完的黃鼻涕,整個鼻竇腫脹到牙齒發麻、半邊臉都沒感覺了,晚上還因為呼吸困難沒辦法睡覺,那位老兄還是堅持只開止痛退燒藥,要我回家多喝水多休息,最後我們一家三口全部併發成鼻竇炎及輕微的支氣管炎,連續吃了一個星期的抗生素才好轉~

全家都生病三餐還是照樣要料理,來介紹這一道超簡單的電鍋料理,就算是躺著生病都能做出來的「抗流感之超好喝雞湯」吧~

根據研究證明,雞湯對療癒感冒或流感確實有療效,因為雞湯中某些成分可以抑制中性白血球活動,白血球的功能是消滅人體內的細菌,但是它們在戰鬥中會使人體産生大量黏液,這種黏液會令感冒和流感者倍感不適,喝雞湯對黏液的抑制作用能使患者的症狀得到明顯的緩解。另外熱熱的湯有助於稀釋蓄積在鼻子裡的黏液容易擤出來,減少病毒蓄積在鼻腔囉~雞湯果然是對抗流感的最佳法寶!

材料:
雞腿三隻
黃耆兩片
香菇四五片
鹽巴適量
蔭瓜或花瓜罐頭半罐,或剝皮辣椒兩三根(可自行變換口味)

作法:
1. 將雞腿川燙去血水。
2.
將雞腿及全部材料放入電鍋中,加入六七碗水。
3.
外鍋放一杯水,加熱到電鍋跳起即可。

不過這次沒有圖片啦,因為我已經病到連拍照的力氣都沒有了~開春介紹這道對抗流感料理,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百毒不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感 抗流感 雞湯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