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8110022-1.jpg 
(100 Film Project | No. 10 Kissing)

幾個月前有一次在電腦前打字,你經過的時候不經意的瞄到我的文章寫著:「感謝有你一路相伴」,你竊喜的說這是寫給我的吧!呵~可惜不是,不過從那時候起,我就一直掛念著,又該是時候寫封情書給你了~

你一直都是我部落格最忠實的讀者,每天總要盡責地幫我的人氣灌上好幾票,而讓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是你曾經說過,看我寫的部落格會讓你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在哪裡,隨時提醒自己繼續保持這些優點,也警惕自己要改善缺點。其實要寫你的優點實在太簡單了,隨便列表就可以寫出一拖拉車了~(當然很有可能是我的標準太低,幾乎沒有原則啦~)

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過短短半年就決定步入禮堂,說真的絕對不是我被愛沖昏了頭,也不是因為Tiffany那顆鑽戒很大顆(好吧,我承認,這有加分的作用~),我甚至在還不是那麼肯定,自己有沒有像你愛我那樣的愛你時,我們就已經論及婚嫁了~仍記得你爸媽到我們家提親的那個晚上,兩家人到素食餐廳用餐,我食不知味,一度懷疑是否還在睡夢中,不斷的安慰自己大夢初醒之後一切都會回復原狀~這麼多不能肯定的因素,我卻還是決定嫁給你,原因其實只有一個,眼前這個男人的優點太多,不嫁可惜~(大笑)

每個人擇偶的條件都不一樣,在過去我可以洋洋灑灑的列出一大堆擇偶條件,但我卻在沒有那麼肯定你是否符合這些條件的時候,選擇走入婚姻,這或許要歸咎於我跟我老爸留著相同的血液,繼承了他賭徒性格的基因,也幸好我賭性堅強,沒有選擇在結婚前逃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賭上了我的後半生,而讓我甘心下注的,就是你有如天上繁星之多的優點。

你幽默風趣、樂觀進取,博學多聞卻謙虛有禮,愛家愛我也愛我的家人,還會幫忙做家事,﹍因為你的這些優點,讓我們有爭執的時候我選擇放下,有問題的時候我願意面對。婚姻或許像一場賭注,需要上天眷顧的運氣,但你的這些優點就足以讓你打一手好牌了(當然也是因為我懂得欣賞,才能讓你的牌打得順手啊~)

每一段婚姻的維持都有它的不易之處,我們也不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我一直認為如果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愛一個人不應該是一件困難的事,或許有人覺得愛得你死我活才是愛情,但對我來說乾柴烈火的愛情稍縱即逝,懂得欣賞才能留得住愛情,才能細水長流,一起笑看婚姻中的風雲~

我知道你從來沒有一天不愛我,在婚前如果你問我,是不是像你愛我那樣的愛你,我沒有辦法回答你,但因為你的這些優點,讓我一點一滴釋放我的愛,攜手走過這十二年,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是的,我愛你,就像你愛我一樣的多!(當然如果非要爭誰愛誰多,我很樂意輸你一些的~)

能在對的時間點遇上對的人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我很幸運能遇上你而且做了不曾後悔的決定,而你也很幸運,畢竟世界上沒幾個男人結婚十多年後,還能持續收到妻子充滿愛意的情書!這封情書寫在這個特別日子的前夕,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