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手機門號用了十年沒換過,常常會接到一些五四三的電話行銷~前幾天接到一位操著台灣國語的推銷員打電話來推銷:

推銷員「小姐妳好,偶素XX電信的服務員XXX,想問妳目前的通話品質好嗎?」(電話行銷守則一,問候客戶永遠是最好的開場白~)
我:「還可以囉~」
推銷員「想請問一下妳目前的通話費多少呢?」
我:「嗯~$198(我不用手機上網,出門都打李阿舍的,只用迷路時才會打電話求救﹍)
推銷員「啥? (一時之間接不下去)偶素說通話費,不素月租費啦~」
我: 「嗯﹍真的不超過$198﹍」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我一點都不長舌)
推銷員「﹍(沒想到史上還有人只講$198,完全呆掉沒有聲音~)沒關係,偶們現在有免費送手機的專案,可以拿到一支免費的智慧型手機﹍」
我:先生,我暫時不需要。」(家裡多得是李阿舍淘汰不用的,要換早就換了~)
推銷員「這完全素免費的,妳不需要改門號﹍」
我:先生,我暫時不需要。」
推銷員「小姐,偶素要送妳一支免費的手機耶~」
我:先生,不好意思,偶素真的不需要。」(聽他講得順口,我也跟著烙起台灣國語了~XD)
推銷員「小姐,妳可能沒有聽懂,偶要送的素免費的手機耶~」
我:「我是真的不需要!不好意思,我要掛電話了~」
推銷員「小姐,妳不要掛,真的素不用錢的手機!
我:------要!不好意思,我要掛電話了~」
推銷員「小姐,免費的手機,妳為什麼不要勒?
我:------要!我要掛電話了~」
推銷員「小姐,妳素偶棉台灣人嗎?

真是雞同鴨講啊~我很狼狽的掛了電話,別問我為什麼不直接掛電話?因為他的口音聽起來像歐吉桑,我一向不會掛老人家的電話啦~XD~其實接到這種電話也不是第一次了,有的小姐還會越講越火大,說這麼好康的東西,為什麼會不想買呢?

我雖然不懂也沒做過電話行銷,但是這種電話接多了也有一些心得,說來給大家聽聽囉~

一、有需求的客戶自然會買單:
譬如之前懷孕的時候,某家保險公司打電話來推銷懷孕險,我二話不說就買了,而且還加倍保額,因為我需要~不需要的產品,我絕對不會在電話上做決定!如果有興趣,通常會請推銷員寄相關的資料給我,仔細研究條款之後再才下決定,所以被客戶拒絕的時候也不用太灰心,留下聯絡的方式或寄資料給客戶,有需求的時候就能第一個想到你囉~

二、加上稱謂:
不要看李阿舍這麼耍寶,他其實頗有女人緣,只要他打電話給銀行、航空公司...,不管是機票升等、點數加值或轉換等等優惠,都常都備受禮遇,甚至到餐廳吃個飯,八百年沒去了那些小姐竟然都還記得他,不是打折就是送小菜(讓我不得不懷疑他們之間是不是有一手XD)~其實他的撇步不過就是加上稱謂!通常電話中客服人員會先報上自己的姓名,大部分的人都只會稱對方為小姐,但李阿舍會在第一時間記得對方的姓氏,不管職位高低,總是尊稱對方為為某某小姐或某某先生,到餐廳吃飯也不會大呼小叫的要服務員來伺候,他會記得對方制服名牌上的姓氏,尊稱對方為李小姐或張先生。不過就是這個小小的伎倆,就讓他騙吃騙喝,吃遍大江南北啦~

三、不要佔用客戶的時間:
通常客戶說很忙的情況下只有兩種情形,一種是真的很忙,一種是不想被推銷,我通常真的很忙(雖然我也不喜歡被推銷~),絕對不要在客戶正忙的時候推銷,百分之百會失敗!

四、找賣好產品的公司:
怎麼說呢?如果是推銷靈骨塔的打來我一定拒絕,但如果是推銷巧連智的打來我一定會買!知道差別了吧~既然都是推銷,那麼推銷好產品當然會比冷門又難賣的產品容易多了,所以很多時後推銷不出去並不是自己的問題,換一家賣好產品的公司比較容易成功囉~

五、找出潛在客戶:
譬如一個繳款紀錄優良的人,跟他推銷小額信貸通常會失敗,因為信用良好的人財務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一個人的還款記錄不良,機率就高很多~很多銀行推銷員亂中打鳥,電話名單拿到手就從頭打到尾,推銷內容一成不變,中獎機率當然不高,事先做好功課,才比較有機會找出潛在客戶吧~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同仁打過的電話千萬不要重複打,拜託!我曾經一天之內接到三通同一家銀行打來的行銷電話,接到第二通時已經有點不爽,第三通直接摔電話了~

六、口不出惡言: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還是回到第一點,客戶有需要的時候,自然會買單,所以留下好印象,客戶第一個就會想到你!我真的遇過那種講到最後快翻臉的推銷員,奧客在各行各業都存在,認真了就輸了,對於這種會翻臉的推銷員,趁早轉行比較實在啦~

以上也只是因為每天總要接個三四通推銷的電話,實在煩不勝煩,純屬牢騷,不負責任的開講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llen
  • 灰熊有道理呀~~~~XD
  • shoshay
  • 天啊 台灣應該也要推廣 do not call list
    只要上網把自家電話放上該名單
    推銷員就不能打電話來推銷 否則會被檢舉
    公司名聲就完蛋啦
    我家也有caller ID 螢幕只要顯示不明電話就不要接
    系統有時還會自動擋電話喔
    嗯 我也好像在推銷喔喔喔 哈哈
  • 姬蝶
  • 真是受教啦!!
  • ^^" 一點小小心得分享啦~

    艾蜜莉 於 2011/11/06 16:0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