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次回娘家時,請老爸老媽吃飯,難得有機會幫他們照相自然多拍了幾張。老爸沒用過現在的數位相機,好奇的跟我借去看,基本上他對3C產品有障礙(買給他的電動刮鬍刀,他連開機都不知道怎麼開!哇勒~有這麼難嗎?按下去不就好了咩! ) 於是我把剛剛照的幾張照片秀給他看,他看得很認真,過了一會兒問我說:「這個老人是我嗎?」我有點訝異但仍笑著回答說:「就是你啊~」

他不死心的又再看了幾次,還要我放大給他看,突然聽他默默的說:「我有這麼老了啊~」當下聽了我的眼淚快掉了下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老媽總說爸從年輕時候就很重視自己的外在,他每天照鏡子的時間比媽還多;走在街上經過停在路邊的車時,他會對著車窗玻璃整理一下自己的頭髮;甚至是下雨過後地上的一灘小水池,都能讓他開心的低頭自照,我愛照鏡子或許也遺傳自老爸吧。

但這兩年我越來越不想看到自己的照片,照片中的我跟十年前的我已經有了些許差距,或許是我要求完美的個性使然,但我不禁反思,老人家不愛拍照是否也跟我有相同的理由呢?在汲汲幫父母多拍幾張照片留下記錄的同時,不妨想想這些長輩真正想看到的是什麼樣的自己?誰不希望眼中的自己,仍然可以像二三十年前那樣的神采飛揚;誰不希望青春年少能永遠停留在自己最美麗的時候呢?

從此以後對於長輩們的照片,從老爸、老媽、公公、婆婆,甚至是親愛的李阿舍(他不是老人家,他是中年人!但是他比我還重視門面!XD),不管是放到網路上或是沖洗的照片,只要有他們的影像我通通修片,唯一不修的大概只有美眉的照片吧(小孩子的皮膚怎麼能這麼好呀,完全看不到毛細孔!)~我會挑出長輩們最好看的照片,淡化他們眼角的細紋,去掉一些不必要的斑點,順便將臉龐打亮一些~真實呈現原始的照片來強調自己的技術有多好,在我看來已經不具任何的意義,那真的不重要,對我來說修片是一種體貼,是一種善意,也是不讓長輩們難過的舉手之勞 (ㄟ﹍當然也是我技術不好所以才要修很大啦~)。

至於我自己的照片修不修,偷偷訴大家吧,我﹍我﹍我也修啦~自從發現臉上已經有了曬斑之後,加減會偷偷修一下囉~順便介紹給大家一個超級無敵好用的免費軟體—Photoscape,瞬間就能美化膚色喔!好啦好啦~我就犧牲到底,讓大家看看BeforeAfter的差距有多大吧!

Before這是一年多前的自拍照~
DSC01233-11.jpg  

After,看到沒看到沒,OBS也能變正妹(得意中) 所以啦~宅男宅女們,成長是幻滅的開始,這年頭沒有天生麗質,只有後天修片啦~
DSC01233-1.JPG  

Photoscape操作介面簡單,還有老照片或是Lomo風格的特效,幾乎可以說是史上最強的軟體白癡救星~腦殘者都能輕鬆上手,但不得不提醒大家,美膚功能請小心服用,當心上癮 (以免日後每張照片都非得要套用一下了~ )
002.jpg  
軟體下載在這裡,完全免費喔!

日後如果在路上看到面帶菜色、滿臉痘痘的OBS也不用太訝異,那真的是我,我平時是沒在化妝的啦~是說現在「非死不可」這麼發達,一不小心被拍了尖嘴猴腮的照片,很快的就被那些酒肉朋友給Po到網路上,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美女是越來越難當啊~善意的提醒大家,對於親朋好友一些不太好看的照片,最好事先刪選過濾後在放到網路上,免得傷他們的心,也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otoscape 修片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