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8139.jpg美眉跟我最喜歡吃燒烤了,Daddy偶爾會很阿沙力的帶我們去「原燒」解解饞,不過啊~跟我吃燒烤是很累人的事,因為歸毛的我最討厭看到高檔的食材被亂煮亂烤一通,我有自己的一套程序,像是一定要先烤海鮮後才能烤肉類;霜降牛肉就是要先將一面烤到油血佈滿表面後才能翻面,翻面後內心數八秒後就得拿起來;烤魚要放在邊緣,烤到側面1/2的肉變色後才能翻面,諸如此類﹍夠煩人吧!(Daddy:妳才知道啊~我忍妳很久了! )

這還不是我唯一龜毛的地方,我連吃個火鍋都有一定的SOP;中藥湯底配海鮮,清湯鍋底配肉類;水要全滾才能下食材,免得濁了我一鍋湯;水滾後先放大片的高麗菜、番茄、海帶等釋放出蔬菜的甘甜,最好還有一片搾菜讓湯頭有更多的層次,接著才能下其他的食材;任何肉類海鮮絕不可丟下去就不管,刷刷兩三下就得撈起來;還有還有,不可另外加湯加水,我可是把火鍋當廣東煲湯在煮勒,中途加水就壞事了!煮到最後用濃稠的湯頭煮上一碗粉絲,一條條粉絲都吸滿了湯汁的精華,真是人間美味啊~而另一鍋也不能浪費,下一碗白飯煮成粥,最適合冷颼颼的天氣了,每次總是吃到見底呢~

IMAG0138-1.jpg而吃火鍋我最忌沾沙茶醬了 (啥?不沾沙茶醬,那還叫吃火鍋嗎?) ,不要懷疑,拋開沙茶醬才是的達人的吃法啦~沙茶的味道會搶走食材天然的甜味了,我喜歡調一碟用醬油、白醋、香油、一小匙辣椒、蒜泥及薑末,再灑上一把青蔥及香菜,淋上幾滴檸檬汁的沾醬,如此清爽的沾醬才能襯托出食物的鮮味啊 (這也是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秘密之一喔!)~

這麼多的程序害得我每次吃燒烤或火鍋,都像個警察一樣不停的吹哨,從頭到尾緊盯著他們兩個,生怕一不小心就毀了我高檔的食材勒~(也難怪年輕時去算命,有位算命師說我天生是當品保或督察的料啊~)當然這麼忙碌的我也就沒有時間拍照了,用幾張在原燒吃燒烤時,美眉拍的四連拍來娛樂大家一下吧~

003.jpg
004.jpg  

真搞不懂吃燒烤為什麼要上這麼多飲料呢?前後總共有七杯飲料,被這些湯湯水水灌飽了自然就少點一些肉,原燒還真幫我們省了不少錢勒~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讓我們用已經過期快一年的點數換個新的贈品回家,有凹有保佑啦!

s-DSC08145.jpg  (Daddy與飲料排排站)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