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7895.jpg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奧利佛30分鐘上菜」的節目,Oh~我真是愛死的這種在限制時間之內完成好幾道料理的節目了!每次總是看得熱血沸騰,好想馬上衝到廚房大煮特煮一番~正好我每天下班接美眉回家後,從開始準備晚餐到上菜的時間也只有30分鐘,我總把這個任務當成極限挑戰,就像是去上戰場一樣的刺激,又是刀又是槍,火力全開,Oh~不,拿錯了,是鍋鏟跟湯杓啦~ 雖然每次總是趕得匆忙,但只要能在時間內完成料理就非常有成就感,可以開心一整個晚上了~有人像我這麼瘋狂的嗎?不過我沒有奧利佛這麼厲害,30分鐘我最多只能出兩道菜,他卻可以準備好三道菜外加一道甜點,不得不佩服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兩個月前終於入手了一台超方便的手持式調理機,Cuisinart CBS-77,讓我上戰場的火力倍增,看完節目後馬上現學現賣,做一道花椰菜通心麵跟大家分享,這道料理沒什麼油煙,輕輕鬆鬆就能優雅上菜~需要用到的工具有Cuisinart切碎器及烤盤,烤箱需一開始就開啟,預熱至220度。

花椰菜通心麵

材料:
  花椰菜小的一個
  通心麵三人份
  Gouda Cheese 半杯
  酸奶油半杯
  煮麵水半杯

培根麵包屑材料:
  培根四片
  大蒜一瓣
  麵包兩片
  香料一把(依自己喜好,如迷迭香、百里香或俄羅岡,新鮮葉片最好)
  橄欖油一大匙
  鹽、黑胡椒各少許

s-DSC07890.jpg  

作法:
1. 培根平放於烤盤,放入烤箱烤到焦脆。
2. 將烤脆的培根、麵包、香料、大蒜、橄欖油一大匙、鹽巴及黑胡椒放入磨碎機中,磨碎備用。
3. 花椰菜切小朵,跟通心麵一起煮到八分熟(水中加少許鹽巴)。
4. 將通心麵及白花椰菜撈起來放入烤盤,趁熱加入酸奶油及Gouda Cheese,加入半杯煮麵水,攪拌均勻。
5. 將磨好的培根麵包屑平鋪於通心麵上層,放入烤箱再烤15分鐘,盛盤拌勻即可食用囉~

喜歡「牽絲」口感的可以再加一些Mozzarella Cheese,另外原食譜使用酸奶油,不過家裡沒買,所以我用牛奶替代,總覺得不夠 creamy,下次再來改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心麵 cuisinart CBS-77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