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SC07868.jpg婆家附近有一株好高大的酪梨樹,每到夏天,Daddy總是興致勃勃的跟婆婆一起去打酪梨!說來真是不簡單,那酪梨樹有三四層樓高,要踩著高高的梯子,再拿曬衣服用的竹竿才打得到。Daddy就不用說了,身手矯健、手腳俐落,但婆婆也不能小看,別看她一把年紀了,她超會爬的呢~(是說有其母必有其子是吧~)總讓我看得心驚膽跳的,怕他們兩個不小心就摔下來了!不過他們還真厲害,上一次總共打下了七八個酪梨呢~咦?怎麼不是我這媳婦去爬勒?哎呦~婆婆大人出馬,小的我只能在旁伺候啦~其實是我笨手笨腳的,一個都打不下來,只能在下面幫忙扶梯子囉!

上星期回婆家時,婆婆又打下了不少顆酪梨(厚~太強了吧!),她留了一個給我,放了兩天果皮已經變成黑色,再不殺來吃可能就要壞了,正好冰箱有兩個老媽給的蕃茄,嗯~蕃茄、酪梨,再加上花園裡的九層塔,Oh~真是絕配啊~這是一道不用十分鐘就能上菜的冷盤,一回到家馬上就能端上來,先讓小孩墊墊肚子的前菜喔!

 

鯷魚蕃茄冷盤

材料:
中型蕃茄兩個
酪梨一個
鯷魚兩條
Parmesan Cheese
九層塔少許
橄欖油一大匙
黑胡椒各少許

s-DSC07894.jpg作法:
1. 蕃茄直接切片擺盤(別去想要不要去皮之類的小細節,職業婦女守則之一就是不拘小節,別跟自己過不去囉!)
2. 酪梨剖半挖籽,將果肉挖出來切丁,放在蕃茄上。
3. 鯷魚切碎(用剪刀剪比較快囉~),一樣灑在上層。
4. 灑上少許黑胡椒及Parmesan Cheese
5. 九層塔撕碎灑上,再淋上一匙欖欖油就完成了。

夠簡單吧~既然是冷盤當然可以先做好放冰箱,這也是一道可以上得了大場面的前菜,挑嘴的美眉一直說好吃呢~現在就動手做看看吧!

酪梨怎麼選在這篇文章有提到喔~
▌誰來晚餐 ▌鮮蝦蕃茄酪梨沙拉佐核桃麵包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