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一張之前忘記放上來的圖,這是回LA半路下車拍照大型恐龍雕像,造型是美國老少都喜歡一部影集Pee Wee中的恐龍囉~(PS:原來美國也有這麼聳的雕像啊!)
s-DSC07189.jpg  

說不專業是因為這趟旅行我沒有準備得很完善,一路狀況百出啦~眼尖的捧油們也許有發現我老是戴眼鏡,照片又這麼少張,因為到美國的第二天,眼睛不小心跑進一根睫毛,或許是紐約地鐵的細菌太多,不停的揉眼後竟然引起發炎,接下十多天就只能以四眼田雞的造型現身,白白讓李阿舍搶盡版面~而美眉也沒有比我好到哪裡去,她的皮膚因為太乾燥而引起皮膚炎,整個臉又紅又腫(上面的圖片就是證據),還癢到好幾個晚上睡不著,我們火速到藥房去買號稱美國仙丹的Cortizone(其實就是類固醇),連續擦了三四天才解除警報。所以這一篇就是告訴大家,到美國究竟要帶哪些東西呢? 

一﹑必備良藥:咱們華人出國旅行一定離不開藥品,出國前可以先請醫生開一些常用的藥品,通常我的旅行藥包中一定含有以下幾種藥品:

退燒藥:兒童及大人的止痛退燒藥。
抗組織胺藥:治療流鼻水或皮膚過敏的抗組織胺。
沖泡式的電解質粉:必免在國外吃壞肚子上吐下瀉而脫水,電解質水可以即時改善脫水症狀囉~
皮膚藥膏:通常為類固醇等成分。美眉這次旅行因為氣候乾燥引起嚴重的皮膚過敏症狀,而我竟然忘記帶這麼重要的藥膏,幸好美國當地的藥粧店滿普遍的,還有藥劑師可以諮詢,才得以解決這狀況。


要特別注意隨身帶上飛機的液體不能超過100ml,而一些兒童用的退燒藥或抗組織胺藥品多半是液態,如果超過100m,要記得放在托運的行李中以免被沒收囉~

二﹑衣物的準備:我還真的沒資格建議大家怎麼帶,這趟美國之旅準備得不夠完善,每天穿的都大同小異,連美眉都比我會打扮(項鍊首飾還配成套)害我當場就Low掉啦~XD!不過還是提醒大家要帶哪些衣物囉~

001.jpg1. 厚外套:如果有打算到舊金山或大峽谷,不管是春夏秋冬出發,能確實禦寒的厚外套一定要帶,因為白天跟晚上的溫度可能差個十幾度,千萬不要為了節省行李空間,或是仗著自己還年輕而不帶啊~
2. 圍巾:可以保暖又可以增加變化的好幫手,絕對可以讓你像潔西卡艾巴一樣的有型啦~
3. 可以包覆蓋腳背的球鞋: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穿著人字拖就出發了,美國的太陽是很毒辣的,我的腳沒幾天就曬成人字腳了!(OS:我真是頭殼壞了,還帶娃娃鞋,腳背一路曬到黑,到現在還白不回來!)

滋潤型的乳液:有計畫去大峽谷的捧油們,這條路線的天氣非常乾燥,絕對要帶滋潤型的乳液在身邊隨時補擦,一天擦個四五次都沒有關係,絕對不能等皮膚有狀況了才擦囉~

s-DSC07131.jpg四﹑陽傘(當然如果怕丟臉,那就帶頂寬緣的帽子吧)
在美西旅行,任何係數的防曬乳好像沒有多大差別,我已經擦到防曬係數50了,還是曬成小黑人(而且美國的太陽會曬到痛!)在美國撐傘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日本人,另一種就是像我這種已經曬到完全不顧形象的人,Daddy雖然一路笑我撐傘像個歐巴桑,但只要我一撐傘他馬上就靠過來遮陽了(不要懷疑,陽傘絕對比帽子有用!) 沒撐傘只能躲在角落乘涼了~而我老姊是帶帽子又撐陽傘,果然夠強!  
PS:另一個原因是大峽谷的氣候非常不穩定,說變天就變天,陽傘馬上能變雨傘囉~

s-DSC06727.jpg五﹑揹巾:這是給帶兩歲以下小孩出國的爸媽一些建議,原則是「跟團帶推車,自助帶揹巾」 當然最主要還是看行程,譬如在紐約自助旅行,做地鐵上上下下的機率很高,帶著推車到最後反而變成一個負擔,大峽谷的行程也是如此,倒不如揹巾來得好用囉~這次老姊一路都用這條美麗的揹巾揹一歲的小Mika,晃幾下就睡著了,是不是實用又時尚呢?

六﹑記事本:年紀大了真的不能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當初到芬蘭時就是沒帶記事本,一路記下重要的地標,回來全部忘光光,所以這次美國之旅,我特別準備了一本美美的記事本加上一堆的Dora貼紙,才能準確的將這三個星期的行程記錄下來~現在回來每次重新翻開這本記事本,總是能讓我再次回味旅遊時的美好回憶~

七﹑相機:原本出國前想買Nikon D5100,不過缺貨,所以我決定還是帶著類單Sony HX1出國,同時也跟老姊借一台底片機Nikon F100。但這一路拍下來,我發現輕便才是王道 ,隨手就能拿起來街拍,尤其行程很趕的時候,經常得邊走邊拍,實在很難要求適當的曝光、合宜的景深或完美的構圖,但能有六七成的照片可以留下來當回憶就值得了~也因為這次旅行的多樣化,讓我對於日後想要入手的相機及鏡頭也有比較清楚的概念。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打算拍什麼了不起的大景,拍攝內容約有50%風景及50%人物及近拍,我推薦約24-105的焦段就足以一鏡走天下啦!(OS:這絕對是不專業的建議啦~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買單眼~哈!)

其他建議:
1.
加保旅行平安險:在出國一兩個星期前,我會上網另外加保含有醫療部分的旅行平安險,短期的旅行平安險只需一兩百元就能多一些保障囉~
2.
緊急聯絡電話:不管是當地在台辦事處、外交部電話或是保險之國外醫療緊急聯絡電話,準備兩份分別放在不同的行李中~

下一篇預告:[ 舊金山‧Day1]奔馳在一號公路的黃金海岸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