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9.jpg每一個家庭都有一個全家人最喜歡的角落,可能是客廳可能是書房,而我最喜歡的角落就是我們的餐廳,雖然它現在的規劃真的不太理想,沒有多餘的收納空間,很多東西都只能往餐桌兩旁擺,但我喜歡的是與美眉圍桌共讀的時光。

上小學前我們在她的房間安置了一個書桌,但她卻很少正規正矩的坐在書桌前讀書,反而喜歡到廚房及餐廳在我身邊跟上跟下。每天早上美眉會坐在餐桌前吃完早餐才上學,雖然吃早餐的時間可能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但我總是盡可能的坐在旁邊陪著她,與她分享一天的開始。回家吃過晚餐後,我們會一起坐在餐廳,她繼續完成還沒寫完的功課,或是隨性的畫畫,而我通常陪著她在旁邊翻翻花草雜誌或是打電腦。當Daddy回來時,第一件事就是幫忙整理廚房,削水果或是打果汁,然後坐下來與美眉一起聊天或上網。我們一天僅有的Quality Time都在這個角落中渡過。

雖然現在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我們在這裡彼此分享,彼此了解,正是因為餐廳對我們無比重要,我一直想盡快完成餐廳規劃,讓它可以更符合我們的需求,我相信如果家是健全人格養成的基礎,那麼這個角落就是造就靈魂之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