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LA的隔天下午,約了幾位當年的同窗好友在家中聚餐,首先感謝老姊及姊夫Lars,當我跟李阿舍忙著流連於各大百貨賣場瘋狂的血拼時,他們留在家中辛苦準備宴客用的餐點~

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這些朋友了,克莉絲汀是第一個到的,沒想到她的兒子已經上國中了,孩子幾歲,我們就有幾年沒見了。看她開名車、提LV包,果然還是我印象中的她,永遠有辦法讓自己過得自在又愜意~而辣媽茱莉,歲月完全沒有在她的臉上留下痕跡,不得不說老天爺太不公平了!她的兒子凱文,剛出生時還是我和克莉絲汀由醫院載回家的,今年即將上大學了,還是我的學弟,真是好樣啊~茱莉把他教得很好,文質彬彬謙虛有禮,還不忘帶禮物給美眉,也是小帥哥一個,看來茱莉家的門檻要被踩壞了~(李阿舍OS:這是用來形容女生家的門檻好不好!)

還有「小妹」布魯斯,明明就是很Man的大男生卻被我們暱稱為小妹,沒辦法啊~誰教他當年整天跟我們這群姊妹混在一起啊~而我的同窗好友 - 安,拜網路發達之賜,讓我在FB上找到了她,畢業前夕的最後一個暑假就是跟她一起到歐洲自助旅行,短短的六個星期去了八九個國家,巴黎、威尼斯、維也納、奧地利的Linz、﹍到處都有我們的足跡,那一段旅程是我人生中值得紀念的美好時光。還有艾瑪,當年天真無邪的小女生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說起話來還是嚇死人不償命啊~

s-DSC06586.jpg  

隆重介紹一下今天的兩位型男大主廚:姊夫Lars,及李阿舍~他們兩位不只外貌俊俏,料理更可比擬Jamie Oliver囉~另外「帥哥一號」Mika,姊的小孩,簡直可愛到不行啊~當天提前幫他慶生,阿姨祝你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我們這群好朋友由白天聊到天黑,聊我們的青春年少,聊我們的悲歡離合,真恨不得一日聊盡十年的過往。對於老姊的家我心中有很深的情感,它是那麼的熟悉又陌生,多少次在夢中徘徊,從來不曾抹去的記憶~克莉絲汀說這裡在當年就像是她的第二個家,受到委屈總會自動到這裡集合,艾瑪也說年輕的時候與家人處不來,在某個夜晚離家出走,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了,突然之間覺得這一切都沒有改變,我們就像多年前那樣與朋友徹夜促膝談心,依然像十年前那樣的神采飛揚,誰說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復返,青春就在那時飛進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再也離不開了~

s-DSC06600.jpg  
PS:為避免當事人曝光造成困擾,好友們的照片都模糊化囉~

窗外的天色已慢慢的暗下來了,是說再見的時候了,下一次見面或許是我們當中某個小孩的婚禮了吧!人生有幾個十年?又有幾個朋友能走過十年?心中不免許多惆悵~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親愛的朋友,我將帶著這一天的美好記憶,繼續前往下一個旅程~

 

蘇軾〈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