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5779.jpg  
如果只能選一個城市來代表美國,我想非紐約莫屬了~紐約究竟有什麼魅力?為什麼老姊如此賭定我一定會愛上紐約?說真的,只有親自走一遭才會明白它有多麼迷人了~

第一站當然就是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自由女神像位於紐澤西洲哈德遜河口的自由島,需要搭渡輪過去,而渡船口就在離公寓步行約五分鐘左右的地方,實在太方便了!還是要提醒有興趣造訪的捧油們,一定要趕早上八點的第一個船班,因為想看自由女神像的人潮太多了,如果中午才抵達通常要等上兩三個小時才有機會上船囉~

在911事件之後,自由島曾經關閉了三年,現在雖然開放了,還是要經過一關又一關的安檢才能上船~渡輪緩緩的駛向自由島,我們遠遠的看著這歷經百年從不放下手的自由女神像,心中竟然充滿感動~唯有站在自由女神下,仰望她溫和而堅定的神韻,才能明白所謂的紐約精神,不只是我們所講的自由平等,還有更多永不放棄追尋夢想的決心吧~
s-DSC05768.jpg

s-DSC05802-1.jpg   

神奇的是自由女神像不論那個角度照都好看,難道她也有黃金比例嗎?至於自由女神的來歷,這邊就不冗贅了,麻煩各位看官們自行找維基百科的維老師來介紹一下囉~
s-DSC05772.jpg

逛完了自由島,我們又繼續搭渡輪到另一個小島Ellis Island,這個小島可以說是當年歐洲移民進入美國的第一站,在移民博物館內展覽了許多當年使用的皮箱及資料,還有一面牆刻著許多歐洲移民的姓氏,許多歐洲裔的後代子孫會到這邊來尋找當年祖先遺留下來的痕跡。因為我們不是歐洲的移民,對這些遺跡沒什麼感覺,不過倒是在小島上享受了好一陣悠閒的時光,坐在休閒椅野餐,看美眉追著海鳥拍照(說來誇張,當時她拍了五六十張,全部是小鳥小狗的照片,只有六張自由女神照,哇勒!)微風輕吹,水花點點,在繁忙的紐約市中,我們難得找到了一處幽靜。
s-DSC05794.jpg  

下午主要是步行參觀整個Lower Manhattan,看到沒看到沒,經常在電影中出現的華爾街、股票交易中心通通都在這一區囉~這個球型的雕像原本矗立在世貿中心的大樓前,911事件時被倒塌的大樓壓垮,為了紀念這個歷史性的悲劇,紐約市民將它移到這個公園作為紀念碑,上面還有當時被壓損的痕跡~後方箭頭處就是Ground Zero,美國人對世貿中心遺址的別稱,含意為一切回到原點,從零開始!目前正在興建中!
s-DSC05826.jpg  

Rockefeller Center (洛克斐樂中心)這也是電影中常會出現的場景,像是Home Alone 2 or Autumn in New York等都曾在此拍攝,但夏天實在沒什麼看頭,真正漂亮是在冬天,不但有大型的聖誕樹,中庭會改為滑冰場,是說我們冬天還得再來一次囉!哈~s-DSC05869.jpg  

都是一些街拍,因為我們安排的景點很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趕路,只能用相機的傻瓜功能,盡可能的將街景拍下來做紀錄囉~
s-DSC05829.jpg

s-DSC05837.jpg  (股票交易中心)

之後搭乘地鐵到上城參觀MoMA美術館,MoMAMuseum of Modern Art的縮寫,說到參觀美術館我的精神就來了,我最愛的畫家莫內所畫的Water Lilies就在這個美術館中囉~ 

原本以為Water Lilies是中幅的畫作,沒想到竟然是一幅佔據了整個牆面的巨作,匪夷所思的是這樣價值幾千萬的畫作竟然沒有用任何的保護措施,連玻璃都沒有,它和我的距離只有十公分之遙吧~不得不懷疑我看到的會不會是膺品勒?!好柔和的顏色,好細膩的筆觸,讓人好想走進這幅畫之中,就這樣坐著看它一整天我也不會厭倦吧~
s-DSC05900.jpg  

其他像是梵谷的「星空」、畢卡索的「亞維農的少女」及安迪沃荷的「瑪麗蓮夢露」等等,幾乎過去美術課本上所有看過的名畫通通都可以在這邊找得到,張張都沒有玻璃阻隔,我得一直壓抑著忍不住想觸摸的手指啊~~看到這麼多熟悉的名畫,真恨不得拿出昔日的課本來,一張張重新比對囉~
s-DSC05983.jpg

s-DSC05986.jpg    

美術館中還展示了當代的藝術,在離開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幅由當代抽象藝術家Barnett Newman所畫的「The Voice」,在全白的畫布上隱約有一條白色的線條,用類似蛋白或膠水的技術所畫出來的,我退後了幾步看一幅畫,剎那間我突然懂了,突然能領會這些畫作帶給我的意義,讀了這麼多年的美學,從來沒有這一刻像現在這麼清晰的明白什麼是藝術,什麼是這些藝術品下的價值;好的藝術品或壞的藝術品不可言喻,它的成就與否或許取決於一個藝術家的激情、宗教狂熱,也可能精神異常,但重要的是你的眼睛不會被蒙蔽,這些畫作自然會告訴你,真正有意義有價值的藝術,隨時會為它自己的存在做解釋!
The Voice」,你看懂了嗎?
CRI_202372.jpg

千山萬水來到MoMA美術館,勝讀十年書,雖這一趟花了不少錢,但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有機會我還會再回來!
s-DSC05993.jpg

渡輪門票:大人13/小孩五元
Subway Ticket:儲值 $20

MoMA
11 West 53rd Street, Manhattan, NY
門票:Free on Friday(星期五4:00PM~8:00PM免費)
搭乘地鐵於57 St.出口。


MAP-1-1.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