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來-了!21天的壯遊結束了,三大箱的行李、上千張的照片,還有滿滿的回憶!累積了太多的事情還沒有空好好的整理,遊記只能等等,先生活速記一下囉~

道別
一回來就先送美眉去外婆家過暑假,在回新竹的時候,老爸要她跟我們道別,其實我最害怕的事就是道別了,上一次老姐回美國時,雖然明知一個月後就能再相見,但我還是難過到眼淚掉了下來,這一次由美國回來時,我連多看一眼都不敢,怕的就是淚灑機場~

美眉也是軟心的孩子,在小二之前,每次送她到外婆家過寒暑假,總是躲在房間裡不肯跟我們道別,好幾個晚上悶著棉被一直掉淚,哭到外公外婆都心疼了,只好款著行李跟著她回新竹。一年多前她突然不再哭了,她說只要能渡過第一個晚上,就不會再難過了~我看著她很自在的跟我們說拜拜,一下子還真不能適應,突然覺得原來不捨的不是孩子,而是捨不得放手的我們啊~

十年後要是美眉出國唸書,一定是我看著她瀟灑離去的背影,當場哭花了臉吧~

 

數學競賽
出國前美眉參加了一次珠心算的聯合測驗,其實我也搞不懂這是什麼樣的測驗,我跟李阿舍一直不熱衷讓美眉去參加這類的競賽,因為這些校外活動通常都是在假日舉行,而我們在假日一向都是睡到自然醒,不到三竿日上不出門,所以從來沒報名這類的校外活動。這一次收到了學校發的報名表,正好有個朋友提到多參加縣市比賽對日後升學有所幫助,而美眉也不反對,所以就報名就當作去體驗一下囉~

考完時美眉說很多答案她都不太確定,說不定連甲等都沒有勒~沒想到一回國就收到信件,說美眉測驗的結果是數學資優,符合資格去參加市長盃國際數學競賽,真是意外啊!我只知道她的數學概念一向不錯,從來不需要我擔心,沒想到還是資優勒~李阿舍說會不會有考就有獎,其實考出來大家都是資優啊?哈!

s-698500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市市長盃國際數學競賽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