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的音樂課考聲樂,她拿到一百分,說班上只有兩個小朋友拿到,她是其中一個~她還說聽大家獨唱才發現,原來五音不全的人這麼多!哇勒~口氣也太大了吧!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她說她的聲音是經由頭頂上發出來的~這就是所謂的頭腔共鳴是吧?我想我這音癡一輩子都沒辦法了解這種感覺的啦~

美眉會唱歌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我從小唱歌就是五音不全,國小國中的音樂課對同學們來說是很輕鬆的一堂課,但對我來說簡直比下地獄還可怕,我寧可上一整天的數學也不想上音樂課!很不幸的是我遇到的音樂老師都很喜歡點名同學上台唱歌,每一次被點名上台就是我痛苦的深淵啊~我還曾經有一次被罰站在台上十多分鐘,因為我遲遲不肯出聲,同學們雖然很刻意的假裝沒有認真在聽,對於這種刻意的憐憫總是讓我無法承受,每每總想找的地洞跳下去,但就算挖再深的洞也無法掩埋我受創的心了~

當時學校還會定期舉辦合唱比賽,在練習之前要先分高音、中音及低音部,反正五音不全的、聲音太小太粗的通通被分類到低音部,但我的聲音其實並不屬於低音,所以配合得很痛苦,只要我一出聲,低音部就得重頭唱一次,這麼幾次的練習後我學乖了,不出聲就不會有異音,從此開始了我的對嘴生涯~我還記得我們挑戰難度很高的Yesterday及哈雷路亞,Yesterday的低音怪裡怪氣的,我從來也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唱~很諷刺的是我們那一班一路唱到縣市比賽,還拿了第二名!我想我們會拿到名次,我沒出聲應該有很大的功勞吧!

如此看來美眉會唱歌絕對不是出自於我的遺傳,是否是來自於李阿舍也有待考證,我只能說壞竹出好筍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