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姐來說拍照好像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的簡單~這次她回國帶的隨身機並不是我們一般常見的高階數位單眼,而是全幅的底片機,鏡頭也只帶一個80mm的定焦鏡(相當於APS-C 50mm左右),還真讓我訝異!我正苦惱於即將購入的D5100要搭配哪一支鏡頭才符合需求,而老姐幾乎是一支定焦鏡就打遍天下無敵手,她不愛變焦鏡,覺得畫質不夠乾淨,不夠銳利,市面上大部分的變焦鏡光圈也不夠大,為了解決變焦的問題,她說把雙腳當成變焦來用就好囉~我又問如果想取的景,遠到雙腳到不了呢?她說那就換個構圖的方式來拍囉!大師就是大師,說得真好不是嗎?她早就已經跳脫器材的迷失,不再盲目追求器材極致了~

老姐與我雖然在同一個家庭中長大,年齡也只差一歲,但我們從來就不屬於同一個類型的人~當我忙著買新衣服、參加聯誼的時候,她是忙著買書、看書,從年輕到現在她都是那種可以為了買書、為了旅行而縮衣節食的人,藏書多到家裡擺不下去呢~跟她比起來,我簡直就像是粗俗的暴發戶一樣俗不可耐!我想她對美感的敏銳度就是在書堆之中慢慢的培養出來的吧~最讓我挫折的應該是我受過的美學教育不比她少,與她的程度卻有如天壤之別,只能說美感這東西還是要有些天份啦~ 

與她對話總是讓我頓悟,當然要記錄一下大師語錄囉~

大師語錄一:拍人像可換不同的角度來拍攝,躺下來倒著拍,目光就不會往下了~

大師語錄二:只要有光線,怎麼拍都好看~

大師語錄三:你的雙腳就是你的變焦~

大師語錄四:使用底片相機會讓我的速度慢下來,認真去思考怎麼拍最好看~

 s-64170028.jpg  
(Nikon F60 / f1.8 50mm / /fuji 400)
大師就是大師啊~姐找的這拍攝地點是我們家客廳的鋼琴前,唉~我住了十年從沒發現這個地點的光線這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