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什麼修辭?(1)排比(2)頂針(3)類疊(4)轉化

厚~這不是國中才會出現的考題嗎?我長到這麼大還沒搞清楚修辭是來幹嘛的,怎麼現在三年級就考這麼難啊?

上了三年級之後,我慢慢的放手讓美眉自己複習功課,期中考時多少還會幫她確認複習的範圍,這次的期末考我則是完全在旁邊喝茶看報,放牛吃草去了~但怎麼也沒想到這種看似補充教材的內容竟然是考試的重點,唉呀!失算失算啦~所以美眉這次的中文沒有達到她該有的水準,修辭錯一題被扣了兩分,再加上一題粗心,只拿到96分,排名就已經排到七~八名去了,我心裡是XD罵個沒完,搞什麼飛機啊?到底有沒有帶腦袋去考試啊?XDD,不過還是和顏悅色的對她曉以大義,日後考高中、考大學是跟幾萬個小朋友一起競爭,稍微不小心錯一題,就可能排到幾百名之外了,所以不能拿粗心來當藉口。唉~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啊?粉無力耶!

考試對我來說最大的目的是驗證是否真的明白上課所學的東西,我不會盲目的要求孩子追求一百分,但是我要求她要知道錯在哪裡,自己去找出正確的答案遠比矇對來得重要,所以一回家立刻要她自己上網去找出修辭的說明及用法囉~其實我也上了一堂很重要的課,美眉沒有上安親班,課外也沒有寫評量試卷,所以老師課堂上的補充教材都是同樣這個年級必需要了解的內容,一定要確實理解,不能當參考看看就好了~

而美眉對數學有點天份,雖然她從沒喜歡過~不過自然倒是出乎意料沒有那麼拿手,也許是因為我們太疏忽這科目了,我總以為自然不過是玩些扮家家酒的實驗,沒想到已經深入到化學及物理的概念了,看來日後還要多加強才行。

撇開國文與自然,其他的科目倒是表現良好,這是她第一次完全靠自己準備考試,其實只花了兩天的時間複習,我想一半歸功於導師平時就操得很凶,沒事就是背單字、寫圈詞,另一半是她上課還滿認真聽講的,所以考前反而不太需要多花時間來複習吧~

中文學科:
國文:96
數學:100
自然:90
社會:98(據說是題目模擬兩可,竟然全班都摃龜~)

英文學科:
LA:
Writing: 92 (她還大言不慚的說這算高分了,XD~)
Reading: 98
Grammar & Listen Com: 96
Science: 98 (哇~~~太厲害了~)
Math: 93 (又說這是高分了,是真的假的啊?)

 

創作者介紹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