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到了腸思枯竭,連講話都覺得無味的地步了,不得不出賣李阿舍的趣事來衝一下人氣囉~

老姐問我「李阿舍」這暱稱是不是我幫他取的,哪敢啊~小的就算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幫他亂取名啊~這暱稱還是李家老爺(就是我公公,李阿舍的爸爸)取的喔~

話說有一年李家老爺生病住院開刀,當時還沒有請菲傭阿姨幫忙,所以住院的那一個星期都是由李家太太(就是我婆婆) 來照顧。為什麼不是由小的我來照顧呢?因為我們夫妻倆都遠在外地上班努力賺錢,沒辦法一直請假回家照顧,但是到假日我們可是火速趕回家去探望李家老爺喔!

由於李家太太照顧了好幾個晚上,我們擔心她身體不能負荷,於是趁著假日李家少爺自告奮勇晚上要留下來看護,李家老爺一聽嚇壞了,想說少爺從小到大養尊處優,大小事都不必他來做,哪會照顧人啊~趁著少爺回家款行李時,小的在旁聽到老爺小小聲的對太太說:「這樣行嗎?他是我們家的少爺耶~是"阿舍"耶~照顧得來嗎?」李家太太回說:「不行也得行啊!不然你要我累死啊!」當然一定有人要問啦~那為什麼不是由小的我來伺候呢?沒辦法啊!因為我也是大小姐一個啊~比那阿舍還沒用,我只會按鈴叫護士啦~

果不其然,一整個晚上,沒有高血壓病史的老爺血壓飆到190上下,差點破兩百,服了幾次降血壓的藥還是降不下來,那些值班的醫生護士小姐們都嚇壞了,整晚來來去去詢房好幾趟,就怕出了萬一~

隔天一大早,李家老太太就趕來探望老爺,說來奇怪,原本血壓還有190的老爺一看到太太,心花怒放,血壓當場降到130,不藥而癒,直到出院沒再飆高過了…於是「李阿舍」這暱稱不脛而走,從此揚名天下啦~

這是趣事,但事實證明,人的心理真的會影響生理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