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的大事就是美眉的美國阿姨由美國回來了!還帶著一個可愛的小人兒--Mika一起回來!好久沒有見到這麼小的Baby,讓我們全家都好興奮,早在兩個星期前我和Daddy就忙著整理家裡,回到娘家更是讓老媽跟老爸忙翻了,而美眉也很喜歡Mika,連續好幾天都早早起床,趕著下樓去陪Mika玩~

當然家中多了一個新成員,對我們來說是新鮮的事,但對美眉來說是另一種衝擊,美眉一向就是個心細的孩子,才一進外婆家,她就很敏感的感受到大家的注意力都跟著Mika,這與她過去回外婆家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在過去她的每一個小舉動都能引起婆婆或ㄚ公的注意,他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只為她一個人做,陪她吃喝玩樂,天南地北的聊天,但這次不一樣了,大家忙進忙出,她的房間得讓給小Mika,外公外婆也沒空陪她玩,許多時候她只能一個人靜靜的看電視打發時間~我觀察她的反應,不禁有點慚愧,我甚至沒有給她多一點的緩衝時間,早點告訴她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看著她有點落寞的表情,心中不免慶幸當初沒有多生一個,分享我們對她完全的疼愛~

趁著空檔我坐到她身邊,悄悄的告訴她,外公從來沒有見過Mika,而外婆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見到Mika了,所以他們會多花一些時間照顧Mika,就像妳小的時候,外公跟外婆也是這樣照顧妳的~

美眉回答說:「我知道啊~所以我才會自己找一些事情做啊~」這回答讓我驕傲又心疼,她好像在一夕之間就長大了,她會幫忙餵小Mika吃蘋果泥,她會拿出自己小時候的玩具陪Mika玩,她會唱歌給正在哭鬧的小Mika聽,在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她會跟在旁邊幫忙照顧,她想說的話被打斷的時候,她會適時的打住自己的話題,…

023.jpg星期天回家的路上她並不多話,早早就睡了~這也難怪,這幾天這麼早起,是真的累了,但親愛的美眉,我想告訴妳,長大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或許不能再像小Baby一樣受到注目,但我們都曾經經歷過那段值得一再回味的時光,也因為過去妳擁有這樣濃厚的愛,妳將會有更多的能力,將妳的愛分享給別人~

 

而我希望妳知道,不論外在環境如何改變,我的目光永遠只會停駐在妳身上,因為妳永遠是我唯一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