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1.jpg

什麼是美式風格?去問那些設計師大概沒幾個人說得出來吧~我個人以為好的設計應該著重在人、環境及家具相互融合的精神。而美式風格善於新舊混搭,或許不像法式或鄉村風格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但我之所以喜歡,因為它保留了我對舊有家具的情感與回憶,及新家具的期待。所以我們這次的廚房改造,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讓新家具融入我們原有的環境中。 

k-01.jpg沒圖沒真相,當然要先來一張Before及After的圖囉~左圖是舊的廚房,已經用了十年了,原本是ㄇ字型的設計,料理台的空間很小,沒有足夠的收納空間,也沒有做電器櫃,像烘碗機、微波爐及小烤箱都必須放到右邊那間儲藏室,每次洗完碗筷就得拎著濕答答的碗筷來來去去非常不方便。於是趁著美眉的房間改造,一起將廚房重新整修。

 

下圖是我一開始用IKEA的軟體規劃,與實際執行後的對照圖囉~
kitchen-5.jpg

接下來就是改造後的樣式囉~的確很美吧!這次改裝改為L型的廚房,一直延伸到餐廳,整體的空間變得寬敞多了。 
s-all-4.jpg

先看三機的部分,瓦斯爐及抽油煙機都選擇櫻X牌的,考量到日後的維修效率比它牌來得好。兩機特別挑了同一個系列比較有整體感~瓦斯爐的選擇是根據我十年的使用習慣,從來沒有用到三爐的需求,所以挑了兩爐的款式,多少省了一些錢!而這一款抽油煙機的排風量不小,外型又美觀,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s-all-3.jpg  

電器高櫃是這次的改裝的重點,層板的高度與寬度都事先與原本的家電一一確認,擺放順序也需先思考過,微波爐只用來加熱,所以放上方,電鍋擺在中間方便盛取,而我們的迷你小烤箱卻給它最大位,老爺笑它住總統套房勒~而大烤箱最適合的位置也是中間,不過已經擺了電鍋,所以放在最下面也算合理。烤箱我挑基本款的,因為烤箱已經是很成熟的產品,基本款與高階款功能不會差距很大,但價格差上一兩萬元,如果不常用,挑基本款的就足以應付一般的烘烤功能了。冰箱則是沿用舊的,存夠錢我要換台的Hitachi的白色冰箱囉~
s-ele-1.jpg

我沒買洗碗機,一方面耗水量大,我也不習慣堆了一堆碗盤一起洗,但烘碗機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挑了喜特麗落地型,有臭氧功能的烘碗機。而我們家老爺要求咖啡區需離水槽近一點,所以就擺在水槽旁邊囉~正好上方的展示櫃可擺放漂亮的咖啡杯,滿符合動線的。
s-coffee.jpg  

水槽因應我們家老爺的要求挑了最大的尺寸,還附帶給皂筒、瀝碗籃及掛籃。因為水槽滿大的,所以一定要伸縮水龍頭才方便,我們挑瑞士Arwa入門款的水龍頭,樣式不夠摩登但價格不貴,不能跟小朋友過不去。非常推薦Arwa這品牌,服務效率超好的!
s-water-1.jpg  

門片是簡單的線條設計,太複雜了就不叫做美式風格了!通常系統家具賣的把手都很貴,下不了手,所以我自己到五金行挑,很幸運的找到了純銅製的仿古把手,純銅製比合金好,會越用越亮不會褪色,重量夠握起來很紮實,與這門板實在絕配呢~
s-nobe.jpg  

接下來看內搭,刀叉盤我選擇一個Blum的不銹鋼母子刀叉盤,不銹鋼刀叉盤較耐用,可以放一些常會用到的刀叉。
s-spoon.jpg  

因為餐桌是我們生活的重心,我和小孩常在桌上寫東西或做些勞作,所以也特別規劃了一區是給小孩收納雜物的抽屜及櫃子,抽屜及下櫃則放一些我們常用的文具及零嘴。
s-drawer-3.jpg  

瓦斯爐下有兩個大抽,用來放我的鍋碗瓢盆。
s-drawer-2.jpg  

調味料拉籃,拉籃的不銹鋼等級我挑比較好一點的,比較不會生綠銹。
s-peper.jpg    

餐桌及餐椅是沿用舊的,我們將餐桌方向做九十度的改變,這樣不會檔到抽屜及門片,整個動線顯得更流暢。桌面是緬甸花梨木加上鑄鐵設計,用了十年了還是這麼好看~我想美式風格最主要是能夠新舊混搭,也是事前規劃就必需考慮進來的。
s-all-1.jpg

電風扇的收納與擺放位置一直是裝潢很容易忽略的地方,所以直接捨棄水晶燈改吊扇燈,解決日後電風扇擺放的問題,復古吊扇燈也滿漂亮的,誰說一定要水晶燈呢?
f-2.jpg  

延伸閱讀:
使用一年多後的心得:
白色廚房使用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