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4529.jpg  

每次去吃港式飲茶,美眉一定要點這道奶油焗白菜,她一個人可以吃掉整整一大碗勒~其實這道菜我也會做,還是十多年前媽媽教我做的菜喔~好笑的是她教我的時候也是第一次試做,當晚我們有一場親戚的聚會,每個人都得準備幾道菜。媽媽看著食譜邊做邊教,我還記得那食譜是傅培梅寫的,但她第一次做就成功,贏得不少客人的稱讚,頻頻問她怎麼做,她回答得頭頭是道,還不敢承認是第一次做的呢~只能說我們的學習能力都很強啦~

既然是奶油,當然就是白醬囉~基礎白醬作法之前有寫過,不過我發現一個更簡單的方式,不會因為奶油加熱容易燒焦而手忙腳亂,基礎白醬步驟如下:

1. 一杯牛奶加入三大匙的低筋麵粉,盡可能的將麵粉攪拌至完全溶解。

2. 接著用小火加熱溶解的麵粉牛奶,加入少許鹽巴及白胡椒,持續攪拌至黏稠狀,如太濃稠就加一些水調和一下。

3. 熄火,加入一匙奶油及起士粉,攪拌至化開即可。

夠簡單吧~雖然少了一點炒過的奶油香味,不過優雅又輕鬆,也完全不用擔心麵粉結塊囉~通常我會多做一些冷藏備用。

 

接著要炒白菜囉~炒白菜步驟如下:

1. 烤箱預熱180

2. 45朵香菇、蝦米及三個干貝泡軟,香菇切絲,干貝撕碎。

3. 34瓣蒜頭備用,洋蔥1/4個切絲,白菜一個洗淨切段備用。

4. 起油鍋,放入蒜頭、蝦米及洋蔥,等洋蔥炒軟後,加入香菇、干貝,接著將白菜比較粗的部分先下鍋拌炒一下。

5. 加少許鹽巴、白胡椒,再加入剩下的白菜葉一起炒軟。

6. 白菜會出水,所以稍微濾掉一些湯汁,再將剛剛做好的白醬倒入一起拌云。

7. 用烤盤裝炒好的白菜,上面鋪上一層parmesanCheddar起士,再灑上一些起士粉。放入烤箱烤15分鐘即可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