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在你買了一輛新車給我,不寫封情書感謝一下好像說不過去呢~算一算寫給你的情書到目前竟然只寫了十封(不會吧?這麼少啊~),距離給你的四十封還有一大段距離,唉呀!早之如此,當初說十封就好了咩~

打從去年開始你就堅持要買一輛好車給我(都老夫老妻了你還能有這份心意,感動到痛哭流涕了),不貸款買奢侈品是你我的原則,車子又是掛在我的名字之下,你更不可能讓我揹負任何的貸款,所以我們一致認同用現金來買車!但付現買這台新車實在是一筆很大的支出,這不是一二十萬可以打發的,我們得一起討論來解決這個問題。

但說真的,這麼多年在你的寵溺之下,我很少關心我們家的經濟狀況,總覺得是那是你該做的事,既然娶了我,你理當要照顧我的後半生,我只管花錢就夠了~所以我賺的錢總是花得很隨性,幾千元都當是零頭,買衣服、買鞋子眼睛都不曾眨一下~說來我是好命了,沒結婚前有老爸老媽養,結婚之後又有你來疼,人生走到現在還沒有為錢的事傷過腦筋;股票賠錢了,自然有你匯錢到我的戶頭,我皮夾空了,由你的皮夾中抽幾張出來也是常有的事,每一兩個星期到賣場採購柴米油鹽也都是你在支付,我的開支除了遠百還是遠百,說你是我的大金主還真不為過~真的跟你坐下來討論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很陌生的感覺,原來這十年我從來沒有認真的跟你討論過錢的問題!

購車的過程轉折一直到現在才交車,新車一路開回來的確是很棒的享受,但真正讓我有深刻的感受並不在於這一輛新車,而是在購車的過程中,與你一起討論、一起解決資金的缺口。我一直相信一句話:「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雖然是老梗,但我知道因為有你,面對人生中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像鋒利的刀劍一樣斬斷困難,一起解決問題,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