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dy反應我們家的餐桌很少出現過其他的魚類,怎麼吃都是鮭魚、鱈魚(切~我偶爾也有買過鯖魚啊~還有罐頭的鮪魚及鰻魚片也常出現啊!)。所以那天買菜時我心一橫,把一整條鱸魚搬回家了!過去如有買整條魚都是直接清蒸或香煎,但這條太大了,所以得一魚好幾吃!我翻遍手邊西式的食譜,書上有關鱸魚的作法都不合我意,正好看到網路上有香煎鱸魚的教學,決定就搭配家中剛買的香吉士,做一道香煎鱸魚佐柳橙奶油醬~
001.jpg  

一般魚的切法有兩種,一種是輪狀帶骨,第二種是去骨取魚片,香煎鱸魚通常用第二種切法,問題是我從來沒處理過整條魚,這還是第一次去骨取魚片,看到沾板上的那條死白的魚我就頭皮發麻,前一天晚上還做了殺魚的惡夢,這果然不是個好徵兆!當天忙了一個多小時,光是去頭切尾就剁了好久,更別提要完整的取下兩片不帶魚刺的魚肉,不僅壞了我一把刀,還害我的手被魚刺刮傷,連魚片也被我切得稀巴爛,Daddy和美眉在樓上聽到我「法克」、「雪特」、「修特」的罵個不停,只差別人的媽媽沒罵進來,就知道這條魚有多難搞了吧!唉~沒有三兩三,我看下次還是直接跳過,買現成的魚片就好啦!

煮好後Daddy看到這幾片小小的魚片不禁問道,我們買的魚不是滿大一條的嗎?其他的肉跑到哪裡去了啊?XD~別再提那條魚了,五餅二魚都可以餵飽五千個人了,我們才三人,夠吃就好了啦~

作法:
1. 鱸魚片用少許鹽及黑胡椒醃十分鐘。
2. 馬鈴薯切條狀,起油鍋煎熟,拿起來灑點鹽、黑胡椒及迷迭香末,放盤中排列好。
3. 將魚片煎至全熟,疊在馬鈴薯上。
4. 用剛剛的油鍋炒香洋蔥末,加入白酒、鹽、黑胡椒、柳橙汁、Parsley,及一點刮下的柳橙皮,起鍋前加入一小匙奶油及鮮奶油,淋在鱸魚上就完成了。

我用香吉士味道較甜,喜歡吃酸的可以用檸檬替代,馬鈴薯也可用換成一整片的洋蔥喔~

 

, ,
創作者介紹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