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4862.jpg  

去年買的仙客來,因花瓣如兔耳,又名兔耳花或兔子花~兔子花在我們家住了一年之後又開花了,第二次開花,一樣開到爆盆~很多書上說仙客來是多年生的球莖植物,但花期過後的樣子不好看,可以當季節草花種植,花期過後丟棄,秋天時再購入新株。但這盆的花色好喜氣,實在喜歡,所以去年花期過後便留了下來,經過一年的沈寂,它很神奇的回報我滿滿一盆的兔子花,兔年有兔子花,真是個好兆頭~

花園裡的植物總能帶給我許多的感動,我常覺得它們是寬宏大量的,就算忙得沒空照顧,它們還是堅強的活下去,失意的時候,它們總能撫慰我的心,讓我又充滿了鬥志,不論給它們的關懷多或少,它們總是無私的回饋給我~

仙客來的花期可以到四月,花會慢慢的減少,花期過後就當一般球莖類植物養,放陰涼處,土全乾了再澆水即可,等到十一月左右幫它加一點肥料,曬曬太陽,就可以安心的等待開花囉~妳的花園可有一株仙客來呢?花期過後不要拋棄喔!相信我,它值得妳的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