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4790034.jpg 

前幾天有個四五年沒聯絡的朋友打電話來問候,接到她的電話我大概就明白她的目的了,這次我不等她開口,直接告訴她要聊天隨時奉陪,但若要借錢就真的不方便了(老娘最近也是水深火熱,光是股災就賠了不少,實在救不了妳了~)四五年前打來也是為了這目的,這次打來還是為了這碼事,我不免雞婆的勸她,人生還有一半的路要走,真的要好好的規劃一下,克制自己的物慾,認真的找個工作去把負債還清才比較踏實~

掛完電話後我的心情一直沒有好轉(當然跟這次股災慘賠有很大的關係),不免想到一生究竟需要多少錢才夠用?一千萬?兩千萬?還是五千萬?六千萬?我想女人啊~或多或少都有些物質上的慾望,想要擁有名牌包,想穿美麗的衣服,嫁給李阿舍之後,這些外在的物質慾望其實也沒少過,還好他對我百般縱容,從沒管我如何花錢~雖然他送的LV包包仍擺在衣櫃中,每次套上的牛仔褲還是最常穿的那一條,連最常戴的項鍊也只是一條五百元由網路購得的銀鍊,但每個月的薪水還是不知不覺將它花個精光,畢竟提著名牌包包走路比較有風,去逛街時迎面的笑臉也比較多囉~

不過說來奇怪,能克制住我的物質慾望並不是在買到東西的時候,反而是當下與李阿舍及美眉一起旅遊,或是每天上班前跟他一起喝著他泡的咖啡﹍,這些看似與物慾扯不上關係的事,總能安撫我沒搶購到限量商品的失落,甚至久久不花錢買東西也無所謂~我還記得由芬蘭回來的時候,整個身心經過一場文化的洗禮,整整有大半年的時間沒什麼興致花錢瞎拼呢~也許當心靈滿足的時候,就不需要用物質的方式來填補了吧~

當然我從不相信物質匱乏的時候還會感到快樂,講得光冕堂皇但實在振奮不了人心,心靈與物質就像是天平的兩端,哪一邊高了些都會使另一邊下沈,不能克制追求物質的慾望只會讓自己陷入無底洞的深淵,永遠得在借貸之間徘徊!

我其實比較相信的是有錢好辦事,但努力追求物質滿足的時候,不要忘記回頭充實一下心靈囉~朋友的例子是我的借鏡,不可不慎!這次股災賠掉的,一定要努力賺回來啦~(握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