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靂!電腦中標!竟然遇到勒索病毒啦~我的媽呀!所有的檔案都一一被加密,不繳錢就打不開,真是欲哭無淚啊~公司的MIS說已被加密的檔案是沒救了,重灌是唯一的一條路!真的簑到爆!連怎麼中毒的都不知道哩~一邊重灌一邊狂罵(不止狂罵,我還要詛咒那些罪犯!)怎麼可以做這麼過分的事呢~

預防的方法其實大家都知道,就是不要存取來路不明的網站或檔案,這點我一直很小心,不過據說現在的勒索軟體已經進化到連閱讀一些新聞或入口網站,都有可能從Flash廣告就中獎了喔!唯一能做的就是隨時將重要檔案備份、備份、再備分,也建議多備幾份到不同的儲存裝置,以降低同時感染的機率。

 萬一不幸被感染勒索軟體該怎麼辦呢?這時就要當機立斷,立馬做以下的步驟:

1. 斷網:斷開網路連線

2. 斷電:馬上關機

3. 保留電腦,企業使用者請速通報資訊人員(家用電腦也建議交由專業的防毒專家來解毒)

檔案只救回一小部分,就這樣,這三年來所有的工作檔案全部付諸流水啦!只是這麼簡單幾下就清除了三年的成果,感覺我的工作好像有跟沒有是一樣的勒看來我又邁向「回家吃自己」一大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