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個優雅又有氣質的女人。從我有記憶開始,她就非常注重穿搭。每天早晨起床,一定會將自己穿戴整齊才走出房門,就連只到家門口前倒垃圾,也會換雙皮鞋再出去。

上小學的時候最喜歡她到學校找我了!我跟她會面可能只有短短下課十分鐘,通常是幫糊塗的我送東西,可我從沒見過她穿得隨便就現身。

直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她到學校時的模樣。她的頭髮像雲一樣蓬鬆的磐在後腦杓,身上多半穿著她參考日本時裝雜誌,再找裁縫師訂製的鑲邊小套裝,又或者是蕾絲布料的及膝小洋裝。一手撐著花洋傘,一手拿著印有花色的厚實提袋,裡面裝著給我的東西。不管是給我還是給別人的,她從來不會用塑膠袋隨便裝,這是她對人的尊重。

我看著她慢慢走來,一絲不苟,精緻而美麗。同學們開始竊竊私語的問是誰的媽媽?然後我會很得意的大聲喊著媽媽,我在這裡!生怕別人不知道她就是我媽媽!

從小到大我經常聽到同學朋友們贊美我的媽媽很漂亮、很有氣質,連帶的我也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我其實並不了解為什麼她要這麼費工夫為這十分鐘的會面打扮,不過這些贊美總能滿足我一時的虛榮。曾跟美眉聊天提過這件事,她笑說膚淺。但我在不知不覺中也跟媽媽一樣,每次去美眉學校都打扮得很正式。

幾天前美眉說她終於懂得我過去的感受了!她覺得我跟其他的媽媽不一樣,她喜歡讓人家知道我是她的媽媽,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

我突然明白過去媽媽認真的穿搭,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對我的愛護。因為重視我,所以每一次與校方會面都謹言慎行、力求完美,不容許任何不當的因素讓我受到同儕的排擠或師長的輕視,透過得體的打扮讓大家明白她對我的重視,她的女兒如同她的穿搭一般,需認真看待,不得等閒視之。過去她所做的一切,正如我現在為美眉做的一樣。

一直到有了女兒才體會出媽媽的這份心意,原來媽媽默默的用她的穿搭,一路守護著我~ 

dress-1.jpeg  
牛仔上衣搭毛呢裙,好像還不錯看~很多人說RV Chips鞋難穿,其實穿上約十來次,撐出自己的腳型後就可以走跳了~這雙出席率相當高,我都很擔心太常穿會加速她的折舊,看來是要多買幾雙交換穿是吧!哈哈哈~ 

dress-2.jpeg 
Equipment星星上衣搭縮口褲,之前這樣搭過了,這次搭件背心外套換個感覺。想要一件毛皮背心想很久了,不過到現在還看不到滿意的,再等等囉~

dress-3.jpeg  
超推薦Rails的格子襯衫!質料柔軟舒適,超級百搭,現身很多次了,也許我該趁著折扣多買幾件! 

dress-4.jpeg  
變天了,皮衣登場!這件是假皮,雖然很想有件真皮的,不過台灣這種潮濕的天氣,久放一定發霉,還是不要冒然嘗試得好! 

dress-5.jpeg  
荷葉邊上衣,買了七八年的老班底了,突然翻出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週穿搭 穿搭 穿搭日記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