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narola-1.jpg我一直想拖延寫五漁村的行程,因為我對五漁村愛恨交加,在那裡我看到了有生以來最美麗的海景,卻也在那天仆街摔個狗吃屎,到現在膝蓋還留下非常明顯的傷疤。

先講解一下五漁村的車票怎麼買吧~這麼知名的景點,卻沒辦法網路購票或事先購買,從佛羅倫斯過去要先買到La Spezia,然後在火車站內的遊客中心買五漁村的一日券套票,往返五個漁村,每人7.5歐元。明明可以包好的套裝行程卻要分好幾段買,搞得每個觀光客都很忙碌~更氣人的是往返五漁村的車種是區間車,完全誤點,沒有一班準時,少則慢三五分,多則慢一個小時,我們每一個班次都已經多了半小時的緩衝時間,卻還是敵不過義大利的散漫,導致回佛羅倫斯時,我為了追火車直接犛田了~

抱怨完了直接開始吧~先到比薩看斜塔。原本以為不過就是快倒的高塔嘛~拍張照就可以閃人了,不過到現場真的覺得好好玩,每個人都渾身解數使出各種怪招來推比薩斜塔,好有趣喔!
s-pisa.jpg  

我推、我推、我推推推!美眉跟我想出的互推招數。
s-DSC07933.jpg  

每個人都要來張獨照啦~上午這個角度是大逆光,超難拍的呀~
DSC07934.jpg  

結束了好玩的推塔行程,我們要邁向五漁村囉~聽這名字就知道總共有五個小漁村,由南到北為: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Vernazza->Monterosso
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於1999年被闢為國家公園(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

直接到第一站Riomaggiore。這裡有名的愛情小徑坍塌還在整修,所以走這條藍色的隧道到市中心。 
s-DSC07967.jpg  

隧道出來就是最熱鬧的地區,之前覺得奇怪為什麼這麼多人會選擇到Riomaggiore住宿,看到這景色完全明白了,這個漁村依山傍水,想游泳直接跳下水,想健行就往上走,還有什麼地方比這裡更適合渡假呢?背景就是名信片上常出現的景色。
s-DSC07955.jpg  

五彩繽紛的房屋與隨著海浪飄搖的小船,超有Fu的啊~
s-DSC07963.jpg

接下來我們到Manarola,義大利南部的海岸有沒有這麼美我不知道,但眼前的景色真的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海景,只有屏息兩個字可以形容~ 
s-manarola-2.jpg  

好美好美喔!sorry,我詞窮了~找不到任何形容詞能確切形容這無敵的美景。
s-DSC07982.jpg  

第三站Corniglia,得要爬到山上才能看到明信片中的景點,像我們這種沒時間的觀光客就到此一遊吧~這一站的鐵道沿著海岸線,跟台灣的多良車站有點相似,從山上往下看應該很漂亮。
s-corniglia.jpg  

我們先到最後一站Monterosso,是五漁村中擁有最大沙灘的景點,完全是給喜歡曬太陽的老外來的海邊吧~你看看你看看,全部都是曬成龍蝦的外國人啊~不過這種沙灘台灣墾丁就看得到了,我們反而沒什麼感覺。 
s-DSC08004.jpg  

這一站我們到此一遊拍張照就離開了~
s-DSC08008.jpg  

之後回到第四站Vernazza,原本李阿舍說沒什麼看頭所以不下站,可是我看明信片明明就很美啊~所以又趕緊跳上火車回到Vernazza。這區是傳統酒區,是說有酒的景點一定不會太差啦!美吧~拿手機隨便拍拍就這麼美了,哪還需要帶大砲?(其實我也沒有單眼可帶啦!)
s-DSC08017.jpg  

每一個漁村的小鎮都很熱鬧,有很多小店值得逛,不過夕陽西下,我們還得趕火車,期待下次再見囉~
s-DSC08019.jpg  

五漁村的行程容易嗎?我得要跟大家老實說,不簡單!尤其是旺季又想當天來回,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義大利的鐵道運輸非常非常隨性,特別是區間車,沒有一班準時,誤點半小時一小時是家常便飯,一旦誤點就會影響下一站預定好的班次,譬如我們回程時在Riomaggiore要搭回La Spezia,就誤點將近一個小時,當天回到佛羅倫斯都已經超過晚上十點了,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段旅程。

看看李阿舍事前做的功課就知道,他把前後銜接的班次事先列表,萬一延誤就能立即知道去趕哪一班。
train-1.jpg

若是沒有他我一個人是不可能完成這趟旅行的。雖然梨田時棄我不顧讓我當場很傻眼(其實他是趕著去查班次是否延誤),我還是打從心底佩服他規劃行程的能力啦~   

那麼五漁村還值得去嗎?我又得要跟大家老實說,值得!非常值得!能看到有生以來最美麗的海景,會不值得嗎?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