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想先寫托斯卡尼的行程,不過一旦跳著寫,可能日後也懶得補回來,所以還是一天一天寫下去吧!今天要去烏菲茲美術館培養氣質啦~

事前發生的小差曲,這幾天都是我用Google導航帶路,都已經第N天了李阿舍還是不相信Google導航,一直以為會被帶路帶到海裏去,明明烏菲茲美術館的入口就在領主廣場附近,他就是不相信還亂發飆,真是氣死我了!Google導航真的非常非常的準確,至少在義大利的這兩星期我們都沒有迷路囉~

我們上午九點抵達,現場排隊的人潮已經看不到盡頭了!再提醒一次,旺季一定要事先訂票,保證五分鐘就能進場!購票資訊可參考這裡:

行前準備(美術館,博物館訂票篇)
票價:成人8歐元(特展期間12.5元),18歲以下免費,預約費用每人4歐元。
入場:拿網路訂票證明到入口處對面的辦公室換票,再由入口進場。
入場需安檢,大型背包要放置物櫃,相機及錢包可隨身攜帶。美術館內可以照相,但不能使用自拍棒。

館內分很多展覽室,展示各式各樣的畫作,這麼多的畫怎麼看呢?沒時間慢慢逛的遊客們請照著以下的路線走,保證教科書裡曾出現過的名畫都看得到!

沒時間動線:
Room 2 Giotto di Bondone <莊嚴聖母/Ognissanti Madonna>
Room 3 Simone Martini <天使報喜/Annunciazione>
Room 7 Piero della Francesca <Portraits of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Urbino>
Room 8 Fra Filippo Lippi <Madonna with the Child and two Angels>
Room 10~14(已改到四十幾號展覽室) Sandro Botticelli <維納斯的誕生/Birth of Venus>,<春/Primavera>
Room 15 Leonardo da Vinci <Annunciation>, <The Baptism of Christ>
Room 25 米開朗基羅 <Holy Family>
Room 26 Raffaello <金翅雀之聖母/Madonna of the Goldfinch>,<Self-Portrait>
Room 28 Titian=Tiziano Vecelli <Venus of Urbino>, <Flora>
Room 29 Parmigianino <Madonna with the Long Neck>

以上是李阿舍精簡出來必看的名畫,只見他忙進忙出,拼命要找這些名畫,我跟美眉都沒在理他,只想單純的享受看展的過程,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啦~而美眉眼光也真好,覺得好看的正好都是有名的畫作呢~以下幾幅是讓我印象深刻的畫作。

這幅Simone Martini的「天使報喜」金光閃閃好亮眼。大部份的畫作都跟聖經的故事有關,我對聖經並不熟悉,很難跟美眉解釋什麼,不過她觀察入微,看了幾幅就發現只要是聖人,頭上一定畫有光環,幾乎每個畫家都這樣畫,不說我還沒留意呢~
s-2015-7-19-1.jpg   

s-DSC07786.jpg所有的聖母都很年輕,不得不說信主者得青春永駐啊!也許我該信一下~天使報喜的故事是天使告訴聖母她懷孕了,不過這幅的聖母卻是一臉嫌惡的表情,非常特別,我跟美眉研究好久,是說任何未婚的女人聽到懷孕的消息,應該也會有這種表情吧!(誤)

我喜歡Filippo Lippi的Madonna with the Child and two Angels,聖母的表情安祥恬靜,紗質頭飾與珍珠非常逼真,聖母下顎的弧度尤其美麗,在那個時代少有幾個畫家能真實描繪出45度下顎的線條。
s-DSC07798.jpg  

只是聖母畫得這麼美,這嬰兒卻長得一付耗呆老成樣,怎麼看怎麼怪,沒人注意到嗎?是我要求太多還是怎樣啊?
s-DSC07797.jpg  

米開朗基羅唯一一幅油畫「Holy Family」。完全不同於其他畫家筆下白晢柔弱的女人,米開朗基羅的女人是鐵錚錚的女子漢啊!從臂膀的肌肉線條來看,絕對是練重訓的練家子!看得出來米開朗基羅對人體肌肉的迷戀,Oh! me too! 我也愛肌肉~
s-DSC07806.jpg  

Sandro Botticelli的「春天」,碎花衣服超美的,真想也做一件來穿穿~
s-DSC07808.jpg 

李阿舍說他最喜歡這幅,原來他喜歡楊貴妃型的啊~這…太為難我了,難不成要我吃胖嗎?
s-DSC07835.jpg  

館內還有很多跟神話有關的畫與雕像,美眉識得所有希臘神話裡的天神與半神,看得很有趣,邊看邊拍,她誓言要收集所有角色的照片呢~
s-2015-7-19-3.jpg  

這期間票價比較貴,因為包含Piero di Cosimo特展,這畫家的畫風我沒有很喜歡,就隨便看看囉~

逛著逛著肚子就餓了,來介紹這家超級無敵好吃的Panini吧~All'Antico Vinaio這家在佛羅倫斯2033家餐飲排名前幾名,但我給它第一名喔!吃得到不同火腿的口感,與燉菜的鹹淡配得恰恰好,真的真的好好吃喔!看不懂義大利文要怎麼點呢?不用擔心,用李阿舍的辦法絕對不會錯,他就跟老闆說店內銷售第一、第二、第三的口味各來一個就可以啦~哈哈哈!所以我們就吃到最棒的三種口味啦~
s-2015-7-19-4.jpg 
All'Antico Vinaio
Via dei Neri, 74/R, Firenze, Italy
+39 055 238 2723

接著就在領主廣場附近閒逛。海神海克力斯,只要有關希臘神話,她一定要拍啦~
s-DSC07872.jpg 

領主廣場有開放參觀。
s-DSC07866.jpg  

沿途看到一家很精緻的香水店,裡面的香水可以客製,很特別的一家店。
s-2015-7-19-5.jpg  

美術館附近有名的老橋,又是逆光到此一遊吧~
s-DSC07862.jpg  

昨天經過百花教堂卻沒空拍照,今天多拍幾張。
s-DSC07892.jpg  

不過這教堂也太大了吧!怎麼拍都拍不進去,讓大家看看有多麼壯觀就夠啦!
s-DSC07897.jpg  

李阿舍一路都有錄影,不過效果不太好,而且我一直沒空整理,等整理好了再放上來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